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如东:税务助航唤醒绿色动能
2021-09-26 作者:张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在推动企业节能减排的道路上,如东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优惠政策的导向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组织业务骨干成立纳税服务团队,通过主动上门宣讲政策、当面测算税收优惠、专人进行操作辅导,助力企业达到经济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国家提倡可持续发展,为了节能减排,政府对新化工项目的审批越来越严格。多亏了税务部门的鼎力相助,让我们能够顺利和高校达成技术研发合作,真的是雪中送炭!”南通沃兰化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发出感慨。

  随着政府对“两高”企业的管控力度不断加大,高污染高耗能的原料生产企业陆续关停,化工原料价格不断上涨,企业的生产成本也水涨船高,而依靠现有技术水平下的新化工项目也越来越难以获得政府批准。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南通沃兰化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坦诚告知了税务人员目前企业面临的一系列发展难题。了解到沃兰化工有限公司在节能减排的绿色工艺研发中,急需高层次专家人才的支持后,如东县税务局“走帮服”团队高度重视,利用各种资源,多方联系到盐城师范学院制药工程系主任杨锦明。

  杨锦明主要研究领域是有机合成及工艺,多年来从事绿色有机合成方向的研究工作,成果颇丰。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多次邀请杨锦明到沃兰化工进行调研洽谈,税务人员积极协调解决双方合作的难点,促成了最终的合作。双方签约后开启了首期产学研项目的合作,解决了企业节能减排的燃眉之急。

  “杨锦明的这项工艺研究不仅能够缩短反应时间,提高反应转化率,大大降低生产成本;而且对生产过程中的副产物也可以回收利用,减少排放的同时,也能够让三废排放达标。有了税务部门的帮服和高校人才的支撑,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沃兰化工的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沃兰化工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减免额已达500多万,研发费加计扣除达392.67万,为该企业更新设备、加大研发投入提供了有力支持,有效促进了企业节能减排高质量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用好绿色税制,坚持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的理念,用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助力“两高”企业渡过转型升级的阵痛期。下一步,如东县税务局将继续聚焦企业绿色生产的需求,加速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积极推进如东绿色能源示范城市的建设,实现地方经济社会更高质量的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