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发力数字文创产业
2021-09-26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透露,2021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将于今年10月中旬在安徽黄山市召开。探讨如何通过创新创意驱动文旅产业复苏,建设一个更加可持续、高质量的文旅行业。

  本次大会将以“创意赋能文旅,携手共赢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嘉宾。在黄山设立主会场,并将在韩国、西班牙、德国设立三个海外分会场。同时,大会主办方通过会前多次走访、洽谈,成功对接了一批优质文旅产业合作项目,并将在大会期间签约。

  据介绍,进入“十四五”,安徽省将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着力建设文化传承与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具有徽风皖韵文化特色的一流旅游目的地。

  同时,安徽省还将继续大力发展创意设计、智慧文旅体育等产业。计划到2025年,将数字文创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产业发展水平和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