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AIBOT抢占洗地机市场增长高地
2021-09-24 作者:傅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市场的持续火爆,正在吸引更多的玩家进入洗地机市场。

    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清洁电器全渠道零售规模达136亿元,同比增长40.2%,洗地机成为推动增长的核心,今年一季度在整个清洁电器市场占比已达到12.6%,同比增长10倍以上。截至今年7月洗地机市场规模为22.1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53亿元。

    此外,相比2020年,目前国内洗地机品牌新增61家,数量高于其它品类。在这一细分赛道上不仅有添可、石头科技、必胜等头部品牌的大体量布局,也有AIBOT这样的新贵以黑马姿态崭露头角。

    日前,AIBOT发布了新款A6无线智能洗地机,除延续以往的吸、拖、洗三合一优势外,还在吸力、清洁能力、机身设计和续航能力上做了显著升级。凭借“一键活水自清洁系统”受到国内用户的追捧,目前这款产品在京东平台表现抢眼。

    资料显示,AIBOT是一家专门研究设计新一代智能清扫机器人的创业型公司,核心团队均为研究工程师背景,在智能扫地机器人和洗地机上技术优势明显,其中洗地机销量在去年双11、双12期间已跻身新加坡、马拉西亚等东南亚市场的前三强。

    针对国内洗地机前期产品仍存在漏水、吸力小、发臭、清洁能力未能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等“缺陷”,AIBOT在产品研发和用户体验上做了大量投入。

    例如,A6洗地机在吸力上达到5000Pa,高于市场主流产品。配置700毫升清水和550毫升污水的双大水箱,加持智慧LED屏幕实时智能掌握。78dB低噪音马达让产品整体重量更轻,实现35分钟长续航,轻松清洁整屋干湿垃圾。而一键活水自清洁系统则基于中国家庭的清洁环境和使用习惯,能够智能免拆洗,反复冲洗,真正解放双手,精准有效解决抗菌与健康的用户痛点,非常适合中国家庭使用。

    事实上,在AIBOT A6无线智能洗地机小爆发的背后,从“清洁”变为“自清洁”已经成为当下中国家庭最紧迫的健康需求之一。2020年至今,添可、必胜、石头科技等品牌先后推出带自清洁系统的洗地机和扫地机,在技术上更为复杂的自清产品逐步淘汰单一的清扫功能产品,已经是行业可预见的发展趋势。这对于具备研发能力、有较强智能属性,又能及时跟进用户需求变化的AIBOT来说,无疑将会从中受益。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伴随自清洁概念引发“供需共振”,清洁电器市场巨大的潜在空间被再次打开。在新一轮厮杀中,龙头品牌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而黑马品牌抓住结构型机会,凭借优秀的性能和价格优势,同样会获得品牌和销量的双丰收。在这其中,与用户的自清洁需求深度绑定,从“供应”走向“共赢”,无疑是将技术优势转化为新时期竞争胜势的关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