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持续助力青少年食安与营养科普教育
2021-09-24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让成长更美好”2021年度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近日京正式启动。据悉,该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联合相关机构共同举办,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品牌继续作为该活动公益协办单位,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为活动提供持续支持,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等系列文件的颁布,大众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注与重视程度逐年提高。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于2016年诞生。今年,该项目在以往活动内容基础上全面升级,将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的技术指导和中国教育报的媒体支持下,走进北京、上海、大连,天津等十座城市、进入百所学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全国巡回科普活动,倡导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除过往已获得业内认可的科普展板、互动科普课堂、校外参观实践等多种互动体验活动外,还将推出“小实验揭秘食品安全”、“小小食安员选拔”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与游戏,方便青少年更好地学习和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鲁天龙主任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主办方将紧紧依托《未成年人保护法》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关心下一代的优势资源,努力引导广大学生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李长宁主任表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强调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需“共建共享”,全社会参与,需要每个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加强健康素养促进,规范健康科普工作,提升健康科普能力,为公众提供科学权威的健康科普知识。

    “企业作为社会公民, 需要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百胜中国一直倡导平衡膳食和健康生活方式,挖掘自身优势资源,将面向青少年科普食安和营养健康知识、推广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作为企业社会责任之一。”活动公益协办单位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强调。

    自2016年诞生以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宣教活动,累计已在全国47个城市,举办科普教育活动总计470余场,线下活动直接参与人数累计30万以上。百胜中国从项目一开始就结合自身资源,积极提供支持,如开放旗下肯德基餐厅,物流中心和上游供应商基地,邀请孩子们参加“探秘之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食材从源头到加工的全过程,提升青少年食安鉴别能力,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