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视觉中国与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达成“文化北京”NFT战略合作
2021-09-24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3日,在2021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现场,视觉中国与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此前共建的“文化北京”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利用区块链技术创新、促进创意设计的版权交易与保护,在国内共建共享的区块链上互为信任节点,共同打造以“文化北京”为优质IP的非同质化通证(NFT)数字艺术作品平台。

    “文化北京”平台是由视觉中国与北京国际设计周于2020年共建的创意设计服务平台。此次合作,双方将依托此平台,对北京11大类2700多个文化资源点,进行整理、细化、补充,并组织摄影师、设计师、插画师等视觉艺术家,对天坛、颐和园、恭王府等北京代表性文化资源的图片、视频等素材进行完善,联合开发图片、视频等不同形态以及壁纸、主题收藏品等不同应用场景的“文化北京”NFT。

    视觉中国将在监管、法律合规等前提下,提供基于“文化北京”NFT的发行、交易等相关的技术支持,打造出一个高效、健康、优质的NFT数字艺术作品平台。此外,双方还将通过各自的渠道和网络平台,大力推广“文化北京”IP的NFT。

    本次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在NFT领域的战略合作,是视觉中国在NFT战略布局中的一部分,视觉中国在不久前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中披露,公司正在筹备启动NFT技术,对旗下的500px摄影社区进行全方位赋能与升级,以此拓展全球市场,增强资产变现能力,提升社区活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基于区块链的视觉数字艺术创意社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