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东航物流召开2021年中报业绩交流会
2021-09-24 记者 于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东航物流召开2021年中报业绩交流会。公司管理层向参会的研究和投资机构介绍了对航空物流的行业认知、上半年公司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公司管理层就疫情对空运价格的影响及公司的应对措施、“十四五”期间全货机投入的具体安排、与国内其他主要航空物流企业的竞争优势比较、公司在跨境电商物流行业中具备的竞争优势及如何抓住跨境电商发展机遇、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毛利率变化情况、公司货站与上海机场货站的比较优势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东航物流董事、总经理李九鹏表示,2021年上半年,航空物流市场规模可观,且稳步增长。东航物流航空速运业务“效率”提升明显,全货机日平均利用率由上年同期的13.13小时提升至13.42小时;全货机载运率达到86.79%,同比提升6.78个百分点。地面综合服务“效益”领先,地面货邮处理总量为150.59万吨,同比增长36.73%;实现收入14.72亿元,同比增长43.01%;毛利率46.14%,同比上升10.53个百分点。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持续“增长”,“十三五”期间,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收入复合增长率达52%。2021年上半年,跨境电商9610进出口单量1,012.6万单,同比增长228%。

  李九鹏介绍,通过混改,公司体制机制实现了重要转变,运行效率大幅提升,通过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和核心员工持股计划,企业内在活力充分激发。2020年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空货运价格大幅上涨。通过2018-2020年三年盈利指标(净利率、ROA、ROE)比较发现,与其他货运航司比较,在正常年份,东航物流的指标均占优,在非正常年份,公司具备较强的稳定性;与货代企业、快递企业、国际物流企业比较,不论是正常还是非正常年份,东航物流的指标均占优。

  交流会上,东航物流管理层详细解答了投资者的各项提问,加深了投资者对航空物流行业发展格局、公司竞争优势、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理解,进一步加强了投资者对行业和公司价值的认知,向资本市场客观地传递了航空物流行业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空间。

  中金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广发证券、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等60余家研究和投资机构参加会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