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外盘点评】多个央行释放鹰派信息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2021-09-24   记者 王婧 刘亚南 杨海若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于多个央行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作出鹰派表态等因素影响,欧美股市23日涨跌不一。其中,道指涨1.48%,标普指数涨1.21%,纳斯达克指数涨1.04%。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格达到2018年10月以来的高点。纽约金价跌至6周低位。

  美股继续反弹

  美国股市23日普遍上涨。截至当天收盘,道指上涨506.50点,收于34764.82点,涨幅为1.48%;标普500指数上涨53.34点,收于4448.98点,涨幅为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5.40点,收于15052.24点,涨幅为1.04%。

  当日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5.1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30.9万人和前一周向上修订后的33.5万人。芝加哥联储银行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美经济活动指数为0.29,低于市场预期的0.5。堪萨斯城联储银行的数据则显示,9月份该行所属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2,不及市场预期。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先行经济指标指数环比涨幅为0.9%,高于市场预期。

  瑞银集团23日表示,尽管美联储在22日释放了鹰派的信号,股市仍然上涨,市场不认为美联储的政策会终结股市的上涨。在消费者强劲支付能力和企业补充库存的支持下,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然是积极的。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查理•里普利表示,经济走势的不确定性在累积,美联储在22日为市场输入了一些乐观情绪。此外,美国债务上限等让市场承压的风险看起来在消退。

  中概股23日收盘大多上涨。当日,涨幅前五位分别是四季教育涨43.10%,团车网涨18.10%,爱鸿森涨16.90%,百世集团涨13.02%,万物新生涨9.99%;跌幅前五位分别是华夏博雅跌28.52%,51Talk跌10.07%,安派科跌9.60%,中国鑫达跌9.26%,天境生物跌8.19%。

  伦敦股市转跌

  欧洲三大股指23日涨跌不一。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3日报收于7078.3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2点,跌幅为0.07%;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701.9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4.98点,涨幅为0.9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643.9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7.23点,涨幅为0.88%。

  英格兰银行23日表示,有两名货币政策决策者投票支持提前结束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债券购买计划,市场预计英国央行首次加息的时间点将提前至2022年3月。

  挪威央行在23日宣布,该行货币政策和金融稳定委员会一致同意把基准利率从零上调至0.25%,并表示今后数月还将继续提高利率。

  有分析指出,英镑的上涨和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帮助推动富时100指数收跌。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有一半委员会成员相信,情况已经好转到足以把利率提高25个基点,这推动英镑汇率走强。

  油价持续上涨

  由于投资者乐观情绪推动和市场继续消化美国市场供需数据,国际油价23日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7美元,收于每桶73.30美元,涨幅为1.48%;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6美元,收于每桶77.25美元,涨幅为1.39%。

  雷斯塔德能源公司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表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显著下跌,在美国墨西哥湾原油供应受限带来的动能推动下,油价继续走高。

  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负责人塔里克•查希尔表示,当日资本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改善,而油价经常与股市一起上涨。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美联储在22日表明了其缩小购债规模的意图,确认了其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这显示出美国石油需求的强劲。

  23日,金价下跌至6周低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美元,收于每盎司1749.8美元,跌幅为1.63%;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2.8美分,收于每盎司22.679美元,跌幅为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1美元,收于每盎司997美元,跌幅为0.4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价下跌是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包括英格兰央行可能加快收紧宽松货币政策。这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发展的信心在增强,担忧在缓解。

  由于市场风险偏好继续维持在高位和多个央行释放鹰派信息,美元指数23日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47%至93.0335。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74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691美元;1英镑兑换1.373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613美元;1美元兑换110.23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85日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