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文旅部整治旅游市场 “不合理低价游”成重点
2021-09-24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23日从文旅部获悉,近期,文化和旅游部持续加强旅游市场执法,重点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天津、内蒙古、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甘肃等13个省(区、市)已依法查办了一批“不合理低价游”案件。

  据悉,今年3月以来,文旅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了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13万余人次,检查各类旅游市场经营单位4.3万余家次,立案调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件758件,办结597件。以在线旅游经营服务为重点,集中检查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各类网站1315家,目前已责令829家旅行社自查整改,注销147家网站、175个网络推广用户;根据执法检查发现的线索,文化和旅游部已分四批部署查处182家涉嫌违法网站。

  文化和旅游部将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列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重点,在专项整治、假日市场执法、“体检式”暗访评估、网络监测、执法培训等各项执法工作中加强部署,严查“不合理低价游”,持续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截至目前,对46家旅行社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停业整顿、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等行政处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