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百胜中国与Lavazza集团计划加速在华拓展Lavazza咖啡店
2021-09-23   来源: 东方网

  目标通过双方的合资公司到2025年开设1,000家门店,计划将合作延伸至产品分销领域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百胜中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YUMC;香港交易所代码:9987)和意大利殿堂级家族经营咖啡品牌Luigi Lavazza S.p.A. (以下简称“Lavazza” 或“Lavazza 集团”)宣布双方计划通过合资公司加速扩展Lavazza在中国的咖啡店网络,目标到2025年开设1,000家门店。双方将共同向合资公司注资2亿美元为未来发展提供资金。此外,该合资公司还将成为Lavazza在中国大陆的独家分销商,从Lavazza品牌国际市场的产品组合中引入更多产品。

 

 

  2020年初,中国最大的咖啡餐饮企业百胜中国(以2020年系统销售额计算)携手世界驰名的意大利家族企业Lavazza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在中国探索和发展Lavazza咖啡店概念。百胜中国和Lavazza集团分别持有合资公司65%和35%的股份。2020年4月,意大利以外首家Lavazza咖啡旗舰店在上海开业。目前Lavazza咖啡店已经拓展到上海、杭州、北京和广州,共有超过20家门店。同时,数字化渠道对于Lavazza的初步成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21年上半年,Lavazza整体销售额约一半来自会员销售。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Joey Wat)表示:“Lavazza咖啡店业务在中国所取得的进展令人鼓舞,并使我们坚信,随着开店的提速,我们与Lavazza集团的合作能够抓住中国咖啡市场巨大的商机,我们十分看好Lavazza这个意大利标志性咖啡品牌的未来。利用百胜中国世界顶尖的供应链,数字化能力,以及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刻洞察,我们期待将Lavazza的高品质、纯正的意式咖啡体验和产品带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

  Lavazza集团首席执行官Antonio Baravalle说:“中国咖啡市场的潜力十分巨大,还有很多有待开发的市场空白。作为中国最大的餐饮企业,百胜中国对中国消费者和市场拥有深刻了解,是帮助Lavazza进一步在中国发展的最佳伙伴。同样,我们也相信拥有126年咖啡文化的Lavazza品牌将带来卓越的产品以及深厚的专业能力,帮助百胜中国在咖啡领域大展雄图。双方强强联手将为合资公司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期待与百胜中国一起把Lavazza打造为中国领先的咖啡品牌。”

  下一阶段Lavazza咖啡店在中国的网络拓展将通过多种门店模式,继续在高线城市增加门店密度,以满足各种场景。截至8月31日,Lavazza咖啡店共有22家,预计到2021年底,Lavazza咖啡店总数将比现有门店总数至少翻一番。合资公司将继续加强能力以提升在门店运营、品牌管理及营销活动等方面的效率。

  除此以外,合资公司还将负责Lavazza包括咖啡豆、现磨咖啡以及咖啡胶囊在内的零售产品在中国大陆的分销、售卖和营销。凭借着百胜中国强大的数字化能力,运营能力,对于中国市场深刻洞见,以及Lavazza的优质产品,合资公司将进一步在中国大力发展Lavazza品牌。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符合美国《1933年证券法》中第27A章节以及《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章节定义的「前瞻性陈述」。我们意图所有的前瞻性陈述都被美国《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中安全港条款所覆盖。前瞻性陈述通常不与历史或当前事实有严格关联,并可以通过「预计」、「期望」、「相信」、「预期」、「或许」、「可能」、「计划」、「相信(名词)」、「目标」、「规划」、「估计」、「目标」、「预料」、「很可能」、「将要」、「应该」、「预测」、「展望」等前瞻性词汇或类似术语加以识别。这些前瞻性陈述是基于当前的估计和假设,这些估计和假设是我们根据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状况和预期未来发展的认知、以及我们认为在当前情况下适当且合理的其他因素而得出的。我们并不保证这些估计和假设是正确的。前瞻性陈述并非对业绩的担保。前瞻性陈述涉及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以及难以预测的不确定因素,且可能导致实际结果或活动与前瞻性陈述中描述的结果出现重大偏差。我们无法向阁下保证我们能够实现任何预期、估计和假设。本新闻稿中包含的前瞻性陈述仅截至新闻稿所载示的日期。除非法律另行要求,我们没有义务对前瞻性陈述进行更新,以反映本新闻稿发布之日以后所发生的事件或情况。此外,我们目前未知或我们当前认为不重要的其他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任何此类前瞻性陈述的准确性。评估所有前瞻性陈述时都要考虑到其内在的不确定性。阁下应该参考我们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监管委员会的申报材料(包括Form 10-K年度报告和后续的10-Q表季度报告中「风险因素」和「管理层对财务状况与经营业绩的讨论与分析」章节列示的信息,),以获得对我们财务业绩和其他业绩可能产生影响的因素的进一步信息。

  关于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Yum! Brands在中国内地的特许经营商,获授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在中国内地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肯德基是中国领先的快餐品牌;必胜客是中国领先的休闲餐饮品牌;塔可贝尔是源自加州、专门提供墨西哥风味食品的连锁餐饮品牌。百胜中国还完全拥有小肥羊、黄记煌、东方既白和COFFii &JOY餐饮品牌。与此同时,百胜中国亦与Lavazza合作,在中国探索和发展Lavazza咖啡店品牌概念。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拥有11,023家餐厅,覆盖中国超过1,500个城镇。百胜中国在2021年《财富》美国500强榜单中排名第363位,并于2021年入选时代百大最具影响力公司。百胜中国被评为2020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餐饮和休闲行业领导者。在2021年,百胜中国连续第三年入选彭博两性平等指数,并连续第三年荣获中国杰出雇主认证。

  关于Lavazza集团

  Lavazza集团由创始人Luigi Lavazza于1895年在都灵建立,并由Lavazza家族四代人连续传承,是世界知名的意大利咖啡产品制造商。作为全球咖啡烘焙界泰斗,Lavazza目前通过子公司和分销商在140多个国家运营,其中70%的收入来自意大利以外的市场。Lavazza共有约4200名员工,2020年营业额达21亿欧元。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