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连云港赣榆区税务局产业链节点发力助企发展
2021-09-23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税务部门在紫菜产业发展全程支持很多,近期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再加码,10月份我们公司就可以提前享受到税收优惠红利,进一步盘活现金流,增加创新底气!”连云港富安紫菜机械有限公司党总支部书记兼副总经理王其芳在赣榆区紫菜行业税务精细服务专题座谈会上表示。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赣榆区税务局开展紫菜行业座谈交流,来自全区20多家紫菜育苗、生产、加工等产业链企业参加座谈,针对行业税收业务现场和专家团队互动交流,就税务精细化服务积极献计献策。

  赣榆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抓手,学史力行稳步推进税务精细服务上台阶,建立“全链条”政策服务机制,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整合“宣传服务”“分析核算”“政策辅导”三个专业化团队,制定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开展多渠道宣传服务,定期召开团队成员碰头会,整合交流问题、建议及推进措施,分析核算团队在总局铁账本的基础上,加强对本地区减税降费对收入走势影响的研判,效应分析更加注重对问题建议的凝结提炼,根据税收优惠效应分析结果进行精准政策辅导,更好服务一线纳税人。

  江苏省连云港市作为“中国紫菜之都”,经过多年发展沉淀,形成了育苗、养殖、加工、机械制造、国内和国际贸易等完整紫菜产业链条,全产业链带动近30万人就业。针对紫菜行业产业链特点,赣榆区税务部门根据产业链各节点制定宣传辅导方案,“一企一册”提供精细服务,定期进行税收政策效应分析,并针对个别企业精准再辅导,确保税收政策落实落细。

  位于江苏省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连云港富安紫菜机械制造公司是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累计承担国家及省级科技项目近20项。根据效应分析团队的建议,赣榆区税务局政策辅导团队来到连云港富安紫菜机械制造公司进行专项政策辅导。

  “税务部门对我们服务真的很细致,完全是根据我们企业发展进度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公司最新的FA-24机组刚研制成功不久,税务部门就上门辅导企业所得税研发加计扣除政策,并提醒投产后及时享受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赣榆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税收征管改革工作的新动力,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对全区企业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实行“全链条”精细服务,合理降低税收成本并控制税收风险,帮助企业充分享受优惠政策,全力以赴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李继斌 王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