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惠加持 科技企业发展增信心
2021-09-23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走进南京众览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智慧教室,可以看到一个不同于传统教室的“高科技”现代化教室,这是企业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处理技术打造的智能课堂。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化系统工程建设的企业,目前,南京众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教室云平台、智慧实验室云平台、智教云平台”已应用于全国百余所学校。

  “这几年公司的日子好过多了,各种优惠政策叠加,省下钱用来发展公司,感谢国家对科技企业的大力扶持!”南京众览科技有限公司的苏会计表示,近年来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越来越多,给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底气。

  增值税即征即退、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公司自成立以来,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达到5项,金额达到百万余元。税务人员“一对一”向企业进行精细化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在有效防范税务风险的基础上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我们公司刚成立时做的是简单的批发业务,收入低利润薄,后来慢慢转型为科技企业,取得了软件专利权,申请到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现在主做智能化系统工程。”南京众览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女士说。

  南京栖霞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不断服务辖区内科技企业发展,与科技局联合开展高企政策解读沙龙活动,定期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指南,快速精准解答科技企业涉税问题,为科技企业发展增添税惠助力。(季婧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