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惠赋能 亿茂增加生产投资底气足
2021-09-23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亿茂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江苏亿茂滤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过滤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总投资2.5亿元,拥有全进口熔喷生产线、改性活性炭生产线、活性炭复合生产线、超声波复合生产线、静电棉生产线、功能性针剌无纺布生产线、热粘合口罩生产线合计35条及检验检测设备200余台(套)。2020年,企业实现销售额2.62亿元,同比增长246.67%。

  2021年,企业发展形式持续向好,在企业高质量前行的后方,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宿城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越发便利的办税服务和更加给力的政策扶持为企业发展赋能发挥“税力量”。

  政策加码增底气

  为生产高端KN95口罩,提升喷熔无纺布产能,亿茂先后购进了16条口罩生产线,3条熔喷生产线,投资近2000万。

  “这个时候能尽我们绵薄之力,被国家所需要,我们感到非常的有价值,根本顾不上去考虑这些激增的设备开支,后期资金链能否稳定。没想到这个时候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及时送来了利好政策,我们生产的底气更足了……”亿茂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龙涛难掩激动之情。

  为应对疫情,国家出台政策,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同时企业可以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为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宿城区税务局通过微信群、钉钉平台、电话等多种渠道、广覆盖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对亿茂等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内的企业,“一对一”精准推送办理流程、操作方法、常见问题等,确保企业办税人员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应享尽享“政策红包”。

  “税务局安排专人和我们企业财务对接,进行政策辅导,我们购进的16条生产线都可以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真正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为我们后期加大生产注入一针‘强心剂’。”该公司行政人力总监林勇表示。

  近年来,亿茂积极开展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成立了以博士领衔、硕士及本科学历组成的学历结构合理、专业互补的研发团队。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在允许企业10月份纳税申报期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2021年10月份纳税申报期再增加一个季度优惠。宿城区税务局在将这一利好政策告知企业的办税人员张倩时,她表示:“公司每年在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按照新政策,下个月就可以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增加了我们的流动资金,及时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更有信心加大研发力度,实现产品新突破。”

  暖心服务添动能

  “只要出台新的优惠政策,税务部门都会第一时间将政策推送给我们,辅导我们办理税收优惠。每次有需求,只要找税务部门,总能又好又快解决。‘一对一’跟踪办理,感觉自己在税务局充了vip。”在今年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问需座谈会上,公司办税人员张倩对宿城区税务局长期以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表示赞许和感谢。

  “疫情严峻时期,公司的医疗产品销量攀升,发票数量远达不到订单需求,税务部门接到我们的求助电话后,立即帮我们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让我们顺利领到发票,保障正常运转。”张倩回忆道。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亿茂准备在今年上市。得知企业的拟上市计划,宿城区税务局主动与亿茂对接,根据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提供“一企一策”专属服务,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同时,建立动态跟踪台账,在涉税数据排查、防范和化解涉税风险等方面为亿茂提供全程服务。

  “上市是企业走向规范的标志性事件,处理好税务问题更是关键环节之一。我们很开心能得到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寻脉问诊’,‘加油’助力,共同推动我们企业发展壮大。”吴龙涛对未来充满自信。

  宿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文宁表示:“我们将持续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的实效性、精准性,全力保障企业发展,为助推宿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力量’。”(周媛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