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助力疫情防控 保障进出口企业金融服务
2021-09-19   来源: 新华财经

  面对福建省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工行福建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有关工作要求,迅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启动外汇和跨境人民币绿色通道,保障特殊时期跨境金融服务的畅通,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特事特办、高效服务,第一时间开辟业务绿色通道。9月14日,福建省莆田市枫亭镇某橡胶集团急需向境外汇一笔资本金,同时要向境外员工发工资以及支付货物贸易预付款。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行莆田枫亭支行已暂停营业,大部分员工居家隔离无法外出,外汇业务陷入了困境。了解到该集团境外业务紧急,工行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机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安排坚守在网点的员工负责处理,并主动与上级行国业部、运管部沟通协调,加强上下联动,打通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在各方共同支持下,成功为该集团处理了四笔外汇业务和一笔线上捐款业务,得到了集团公司的高度认可。

  坚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多种渠道满足客户服务需求。在提供传统线下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工行福建省分行结合总行国际结算和国际贸易融资线上处理功能,实现在单一窗口和企业网银上办理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产品服务,形成了集结算、融资、结售汇为一体的国际业务互联网金融体系。疫情期间,工行福建省分行因势利导,进一步引导和推动进出口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减少客户出门次数,免去客户往返银行的时间,既保障了业务办理,又降低了客户运营成本,还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和客户体验感。短短两个工作日,该行即为莆田、泉州等地区多家进出口企业累计办理网银结售汇4087万美元,而且还储备了多笔进口开证和出口发票融资等网银国际贸易融资业务。

  坚持分类施策逐一指导,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工行福建省分行及时向进出口客户提示疫情期间各类业务风险,向出口客户充分揭示可能存在的货物运输、单据传递等风险;及时联系进口客户提前规划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单证付汇、承兑等业务处理;对国际贸易融资客户提示融资到期日和妥善安排还款资金,并持续跟进,确保每笔业务正常处理和闭卷、结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