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疆上市公司协会:深化投资者保护理念 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1-09-19   作者:郑荃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17日,新疆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在新疆证监局指导下开展“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来自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长江证券、申万宏源西部证券的投资者40余人走进中葡股份(600084)参观交流。

  投资者首先参观了中葡股份博览园,随后参观了中葡股份工程研发中心、检测分析中心(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酿酒三车间、灌装生产车间及酒窖。在座谈交流过程中,中葡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苏斌,财务总监胡文全,董事会秘书张顺等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葡股份是国内领先的集葡萄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葡萄酒上市企业,拥有尼雅、西域、新天等多个国内知名葡萄酒品牌。目前已通过国际质量体系ISO9002认证,取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有机产品证书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绿色食品证书,是新疆首家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认证的葡萄酒企业。

  中葡股份的高质量发展给投资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苏斌表示,今天的中葡股份已成为中国葡萄酒品牌在国际舞台上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今年,公司旗下尼雅品牌亮相CWS中国葡萄酒峰会并获得高度认可。同时在科技创新上,中葡酒业从未停息前进的步伐,公司搭建国家级科研交流平台攻关葡萄酒重点课题、担任自治区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特色葡萄酒产业技术创新工程”主持单位,参与制定多项葡萄酒国家标准。他说,“十四五”期间,中葡股份将通过布局品质发展,深耕科研创新,有效实现广大农民增收。

  公司高管还给投资者介绍了中葡股份2021年的经营情况和发展目标,并就投资者关注的公司产品定位、公司转型、资产状况、销售模式、规模管理效益、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投资者对本次活动表示十分满意,希望协会能经常组织类似活动。

  新疆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夏曙辉表示,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是市场的共生共荣体,上市公司只有不断提高自身质量,合规经营,规范运作,才能够得到投资者的信任和青睐,才能够与投资者建立起良性的互动。新疆上市公司协会作为辖区自律监管的行业服务组织,有责任和义务协助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协会将继续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坚定不移推动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马业勤表示,加强投资者保护是事关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也是市场参与各方义不容辞的责任。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是协会投教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搭建了沟通交流的便捷渠道,让投资者“零距离”感受上市公司,有利于引导辖区上市公司积极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树立新疆资本市场良好形象。 (郑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