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汤臣倍健四名股东合计减持495.02万股 累计套现约1.33亿元
2021-09-18   记者:李晃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汤臣倍健(300146.SZ)9月17日公告,公司股东梁水生、汤晖、孙晋瑜、陈宏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495.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29%,此次减持交易均价为25.99-27.55元/股。据测算,四名股东累计套现约1.33亿元。

  记者根据公告内容初步统计,公司特定股东孙晋瑜(公司实控人、董事长梁允超之岳母)减持股数最多,累计减持243.93万股,套现约6472.98万元;公司副董事长梁水生累计减持167.09万股,套现约4497.75万元;公司董事汤晖累计减持42万股,套现约1152.19万元;公司副总经理陈宏累计减持42万股,套现约1157.1万元。

 

图1 汤臣倍健四名股东减持详情(图片来源:公司公告、记者制图)

 

  公告显示,本次减持后,梁水生、汤晖、陈宏、孙晋瑜分别持有汤臣倍健1721.17万股、719.7万股、1776.8万股、745.01万股,占总股本比列分别为1.01%、0.42%、1.05%、0.44%。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这并非汤臣倍健董监高及其亲属的首次减持,自上市以来,汤臣倍健董监高减持活动较为频繁。

  据记者统计,自2010年底上市以来,除2016年、2018年外,汤臣倍健董监高及其亲属均在其余年份进行过减持。

  其中,不论从减持金额,还是减持股数看,2015年为其规模最大的一次减持,该年汤臣倍健董监高及亲属共计减持2634.52万股,累计套现7.87亿元;减持规模紧随其后的为2019年的集中减持,该年汤臣倍健董监高及亲属共计减持1129.04万股,累计套现2.46亿元;减持规模排在第三位的为2014年的减持,该年汤臣倍健董监高及亲属共减持721.08万股,累计套现2.07亿元。

  不过,从前三次规模最大的减持来看,2014年及2015年的减持相对分散,从交易时间上看横跨数月,而2019年的减持则十分集中,短短四个交易日内,汤臣倍健董监高及其亲属就发生了13次减持。

 

图2 汤臣倍健上市以来董监高及其亲属减持情况统计(数据来源:巨潮资讯网)

 

  此次减持的数量位居汤臣倍健历年减持规模的第四位。不过,与汤臣倍健8月17日发布的减持预披露公告相比,汤臣倍健董监高及亲属实际减持股数相对较少,其中,汤臣倍健公司副总经理蔡良平放弃实施本次减持计划。

  此外,根据汤臣倍健8月6日披露的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1.98亿元,同比增加34.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1亿元,同比增加42.55%。

  尽管整体业绩实现了高增,但《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目前汤臣倍健尚有11.76亿元商誉悬顶,且均为2018年收购LSG形成。今年上半年,LSG仅实现营收3.04亿元,同比微增0.21%,如此业绩,引发了部分投资者对其商誉减值的担忧。

  最近一个交易日,汤臣倍健收于26.12元/股,涨幅0.66%,总市值444.1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