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马上消费荣获“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碳中和年度行动企业”奖
2021-09-15   来源: 东方网

  2021年9月14日,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备受关注的2021年 “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同期揭晓,经过专业评选机构选拔与网络票选,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消费”)荣获“碳中和年度行动企业”大奖。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届论坛携手权威专家、学者、专业组织共话新时代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之路,共享智慧,擘画未来发展蓝图。社会责任奖项关注企业履责的行动力,企业发展的高效率和高质量,在社会帮扶、EGS评价体系完善、乡村振兴、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员工关怀等方面突出表现!

  马上消费作为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科技驱动型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着力实现自身运营层面的碳中和。成立6年以来,通过绿色金融运营,使用电子凭证累计节省6.9亿张 A4 纸张,减少 9798 吨碳排放。坚持推动全公司绿色低碳服务,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等人工智能科技,在客户服务方面持续推动智能机器人服务,累积减少碳排放量1189吨。

  通过自研金融云系统,实现弹性服务、弹性算力使用,其服务器算力使用最高可超过50%,较传统方式已节省上千台服务器,减少碳排放量4459吨。仅2021年上半年,马上消费金融通过金融云容器、智能客服、电子合同、电子凭证、线上业务等累计减少碳排放约5.67万吨,同时促进绿色消费,低碳产品消费总额4.05亿元。

  据了解,马上消费近期正式对外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2.0》,多维度地展现了企业践行绿色金融,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的实际行动中。通过绿色化运营、倡导低碳文化,马上消费金融树立了绿色的发展理念,从身体力行到对外积极赋能合作伙伴,马上消费携手同行共建生态,在实践绿色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未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将继续携手优秀的中国企业,共享智慧,贡献实践经验与分享,一起追逐绿色愿景之梦 !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