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即将启幕
2021-09-15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第五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将于9月25日开启。自2017年开始,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已连续举办4届,总参加儿童数超过15万,总节目数量超过3万1千个。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募集善款累计已超过380万元。

  伴随万达广场覆盖城市数量的不断增加和活动影响力的持续提升,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规模不断扩大。万达方面表示,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的初心是给孩子投身公益的成长机会。

  围绕此定位,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形成了“台上表演+台下公益”的活动形式。具有任何才艺的小朋友都可以报名参加,核准登记后就会接到通知,到时候按时上台表演即可,表演完节目还可以参加台下丰富多彩的公益环节。在去年举办的第四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这一天,在全国330座万达广场上演,超过5万个孩子参与其中,表演节目超过9千6百个。

  公益音乐会活动总策划、万达集团企业文化中心活动部副总经理吕敏表示,儿童公益音乐会的初心就是搭建一个免费的舞台,让更多有学艺的孩子有个展现才艺的机会,“才艺好坏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给孩子一个上台的勇气和亲自投身公益的成长机会,万达广场就是距离大家最近的舞台。”

  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的理念越来越受到社会认可。第一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在190座万达广场举办,参与儿童人数超过2.4万,第二届249座万达广场,参与儿童人数达到3.6万,第三届290座万达广场,参与人数超过4万。

  四年来,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总募集善款超过380万,在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了专项基金,用来帮扶贵州丹寨苗乐团、培养山区贫困小乐手、帮助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追逐音乐梦想。

  自2017年开始,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开始支持北京行知打工子弟学校的音乐课程,给他们提供乐器,请音乐老师,帮他们成立蒲公英合唱团。4年时间,超过400个孩子接触音乐,感受音乐的美好。

  第五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如约而至,这个以音乐为介质的无门槛公益爱心舞台,将会与更多孩子共同成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