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首届数字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赋能居家医养 智领健康中国
2021-09-15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和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更好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9月14日,由经济参考报、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标准化技能委员会主办,中交(肇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数字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此次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虹等行业专业和企业代表,重点就解决未来养老问题,共同打造居家养老、科技养老、医养结合的数字健康管理模式进行广泛研讨。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代明以《未来医学的整合与转型》为题,表达了现代医学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并结合新冠疫情讲解数据要整合起来才能形成信息,只有把医学研究、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医学预防、医学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整合起来,构建成整合型健康服务体系,未来数字化健康养老才会更好的发展。

  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虹以《破解社区养老难题、建设智慧康养社区》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分析了人口老龄化与目前社区居家养老现状及政策发展趋势,智慧康养社区建设的相关标准规范,并对智慧康养社区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养老是事关民生的重大问题,中交(肇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以央企的社会责任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本次论坛,中交(肇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烽从践行央企责任、探索最优方案、推动产业链闭环联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以滨湖雅郡项目为例,介绍了中国交建投资打造国内数字化健康管理住宅社区的创新实践。

  作为中交大湾区人居力作,中交·滨湖雅郡运用“BIM+IOT”和BOS技术将数字健康和养老服务融入社区生活,致力于率先打造国内数字化健康管理住宅社区。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深度分析老年人需求,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智慧升级,弥补了传统养老方式存在的不足,为解决未来养老问题,提供了一个可行的范本。

  智慧养老,数据先行。作为中国智慧空间产业的引领者,盈嘉互联创始人兼CEO王佳带来了题为“数据底盘”护航中国康养事业的分享。王佳认为,随着各地开展智慧城市及未来社区建设,利用现代科技建设数字健康社区拓展老年人养老服务渠道、增加养老服务供给,已成为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的重点。盈嘉互联愿与社会各界携手,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推动居家养老产业升级。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广东省肇庆高新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徐志坚、广东省肇庆高新区人民医院院长胡铭也从国家政策解读、行业趋势展望、医院创新服务等角度表达了对数字健康、智慧医养的关注与理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