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将于10月召开
2021-09-15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日前宣布,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将于今年10月28日至30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中外政商界人士将围绕数字贸易等主要数字经济领域和多项产业服务合作展开交流和讨论。

  此次会议以“服务贸易联通粤港澳,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为主题,将围绕数字贸易、会展服务、中医药服务、品质生活服务等重点领域,举办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据服务贸易协会透露,此次会议旨在引入优质的供应商及平台资源,提供“线上+线下”全覆盖的业务对接渠道,邀请来自十几个国家的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大型企业组团进行采购洽谈。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思科、惠普、爱普生、英特尔等海外企业与参展企业对接。大会开幕式主论坛将邀请国际组织负责人,重点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及驻华使领馆代表,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国内其他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外包城市代表,境内外知名服务贸易企业高管和代表千余人参加。

  据悉,此次大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将通过“展示+互动”等方式,全面聚焦大湾区在数字服务贸易、会展服务、动漫游戏、中医药服务和品质生活服务等领域发展特色。 在同期举行的数字服务贸易展中,展览面积将达6000平方米,分为数字服务、金融科技服务、跨境电商三大板块。其中,数字服务展区主要展示5G、人工智能、软件开发、游戏动漫等数字服务在智慧城市、医疗、教育、餐饮、交通物流、金融、零售等领域的数字技术应用成果及终端设备。金融科技服务展区主要展示内地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服务的新趋势。跨境电商展区主要展出内地及湾区跨境电商产业生态链发展现状、“丝路电商”合作成果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跨境电商市场拓展趋势。

  此次大会由广东省商务厅、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协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等单位承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