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欧佩克:明年石油需求将超过疫情前水平
2021-09-15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表示,由于疫苗的推出和全球经济反弹形势持续,预计明年全年全球石油需求将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欧佩克在其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表示:“随着全球各地区疫苗接种率的上升,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得到更好的控制,经济活动和流动性在很大程度上将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欧佩克预计,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将增长420万桶/日。这比上个月的估计高90万桶/日,使得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达到1.0083亿桶/日,新预期高于疫情前2019年1.003 亿桶/日的需求水平。

  此外,欧佩克在13日发布的9月份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表示,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带来的疫情风险为今年四季度石油需求前景蒙上阴影,因而下调了今年四季度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预期。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需求被小幅下调,部分石油需求复苏将被推迟到2022年上半年。

  欧佩克表示,今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预计将为9670万桶,四季度日均石油需求预计为9970万桶,比一个月前的预测低11万桶/日。

  另据彭博社报道,欧佩克在月度报告中还称:“全球经济复苏,加上流动性大幅反弹,极大地提振了上半年的石油需求增长。”报告称,“尽管这一趋势预计将在2021年底前减弱”,但总体仍呈积极态势。

  报道称,欧佩克此前曾预测,石油需求将在明年下半年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此外,欧佩克维持其对明年非欧佩克产油国供应增幅的预期不变,还将其对今年非欧佩克产油国供应增幅的预期下调了20万桶/日。报道还称,总体而言,欧佩克的预测暗示原油市场供应将日趋紧俏,目前预期中的石油需求复苏步伐比之前的更强劲。

  在作出这一乐观预测之际,欧佩克及其盟友正开始提高产量,以满足日渐复苏的需求。欧佩克及其盟友去年曾经大幅减产,以提振石油价格。因为在疫情开始时,由于封锁措施中断了经济活动,导致石油价格一度暴跌。

  石油市场月度报告援引二手消息来源称,欧佩克今年8月份日产量增加15.1万桶,达到2676万桶。其中,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伊拉克等大型产油国增加了产量,而尼日利亚则出现了减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