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强制安装软件 谷歌被韩国罚款约1.77亿美元
2021-09-15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美联社报道,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9月14日表示,由于美国谷歌公司将安卓操作系统强加给智能手机制造商,韩国已要求谷歌初步支付2074亿韩元(约合1.77亿美元)的罚款。报道称,这将是韩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反垄断处罚之一。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主席赵成旭表示,谷歌公司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阻碍竞争,迫使其电子产品合作伙伴签署“反碎片化”协议。这使得这些公司无法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等设备上安装谷歌操作系统的修改版本。赵成旭表示,这让谷歌公司很容易巩固其在移动软件和应用程序市场的领导地位。

  赵成旭称,三星和LG等制造商在与谷歌公司签订应用商店许可或提前获取计算机代码合同时,必须同意并签署这些条款,以便在谷歌发布新版本的安卓和其他操作系统之前,能够提前生产设备。

  谷歌公司回应称,安卓系统促进了创新,并改善了用户体验,同时也帮助韩国公司加速创新。公司将对该决定提出上诉。谷歌在声明中说:“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决定忽视了这些好处,并将破坏消费者拥有的优势。”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另一名官员金珉正表示,2074亿韩元的罚款是根据谷歌公司2011年至今年4月在韩国产生的营收金额计算得出的,因而该罚款金额是暂定的。金珉正表示,最终的罚款金额可能会稍高一些,大概在今年10月或11月宣布。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于2016年开始调查此案,目前正在对谷歌公司进行其他调查,包括其在移动应用和广告市场的行为。报道称,韩国一直在密切关注外国科技公司在其市场上的行为。近年来的焦点主要集中在谷歌和苹果身上,韩国政府官员们表示,要防止它们滥用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今年8月31日表决通过关于《电信业务法》的修正案,9月7日国务会议也审议通过该法案。法案禁止手机软件市场运营商向软件开发商强加自家支付系统,并允许政府以防止用户遭到损失、保护用户权益等为由对应用市场运营商进行调查。由此,韩国成为全球首个禁止谷歌和苹果等强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的国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