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1中国区块链产业峰会热议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
2021-09-14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日前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金融交易博览会(“投融会”)期间举办的2021中国区块链产业峰会上,业界热议当前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动能,认为区块链有助于提高中小企业的融资效率。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李子彬在开幕致辞时称,当前应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优势,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抗风险能力弱、线下经营面临劣势等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北京邮电大学区块链实验室主任、中国区块链联盟创新研究院院长马兆丰指出,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转账、电子支付、结算、资产数字化、数据加密、供应链金融等众多方面都可以得到很好地应用。

  火链科技CEO袁煜明在会上发表名为 “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孪生能够激发更多行业价值”的演讲,他表示,区块链的核心价值在于低成本的多方互信,具有公开透明可溯源、扁平自治提效率、智能自动不篡改的优势,火链科技运用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溯源、绩效管理、跨境贸易、数据上链等方面进行了应用,希望更好的赋能实体经济,加快行业生态建设,助力区块链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动力。

  袁煜明还强调,中小企业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更弱,应通过数字化赋能实现转型升级。“火链科技积极利用区块链技术助力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搭建协同发展的生态圈,加大开放与协作的力度,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据悉,火链科技深耕区块链产学研用一体化,在区块链行业标准制定、产品技术研发、赋能实体经济、教育培训体系、生态产业建设等方面颇有建树。同时,火链科技目前已与零售、电商、物联网等20余个领域进行区块链赋能实践。”他说。

  此次峰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业区块链专委会、BSN区块链服务网络联盟等联合承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