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8月CTSI货运指数平稳增长
2021-09-14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13日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获悉,8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总体呈现“货运平稳增长、客运明显下降”的特点。

  2021年8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50.7点,同比下降6.7%,两年平均下降7.8%、降幅较7月扩大6.1个百分点。分结构看,CTSI货运指数为196.7点,同比增长4.5%,两年平均增长4.8%;CTSI客运指数为62.6点,同比下降43.8%,两年平均下降40.1%。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健认为,受疫情多点散发等因素影响,8月CTSI指数总体呈现“货运平稳增长、客运明显下降”的特点。8月,CTSI货运指数两年平均增长4.8%,增速较7月略有回升,随着部分地区洪涝灾害等极端天气影响逐步消退,使得货运指数出现一定幅度回升,但仍明显低于今年上半年;CTSI客运指数两年平均下降40.1%,降幅较7月扩大26.2个百分点,主要受疫情多点散发影响,导致暑期旅游出行、商务出行等需求明显减少,月度客流规模创今年以来新低,使得客运指数出现大幅下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近日在基层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