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海澜之家今年上半年营收破百亿 旗下童装品牌业务出现连续亏损
2021-09-13   记者 张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益于经济的持续恢复等有利因素,海澜之家今年上半年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报告期(指2021年1-6月,下同)内,公司实现营收101.35亿元,同比大增25.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0亿元,同比激增74.1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34亿元,同比增加187.48%。

  公开资料显示,海澜之家是一家拥有多个品牌的服饰生活零售集团,旗下拥有男装、女装、童装、职业装及生活家居等品牌。其中,“海澜之家”品牌定位快速消费品、生活必需品,倡导“高品位、中价位”的营销理念。“国民品牌,海澜之家”,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深入人心。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海澜之家报告期内完成了名称变更,由“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集团化战略转型,实现服饰领域的多品牌、全品类布局。品牌业绩方面,“海澜之家”品牌系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9.94亿元,同比增长26.03%;“圣凯诺”品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54亿元,同比增长2.13%;其他品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1亿元,同比增长35.92%。品牌建设方面,海澜之家不断输出品牌文化,深化品牌底蕴,创造深具价值的服饰和生活方式品牌集群。

  不过,《经济参考报》记者研读财报发现,在海澜之家服饰领域的多品牌、全品类战略布局中,其童装品牌业绩表现不佳,甚至出现连续亏损情况。据了解,海澜之家旗下童装品牌公司为湖州男生女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男生女生公司”)和英氏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简称“英氏婴童公司”)。财报显示,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上半年,男生女生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7665.08万元、-11319.41万元和-4489.78万元;2019年7-12月(纳入合并报表时间)、2020年度和2021年上半年,英氏婴童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186.94万元、-5699.68万元和-1264.49万元。两年多内,这两家童装品牌公司呈现持续亏损的态势,亏损额合计约3.3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海澜之家因布局童装品牌而形成的商誉高达9.14亿元。其中,2018年度,海澜之家取得男生女生公司52.00%股权,收购价与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1.13亿元确认为商誉;2019年6月,海澜之家累计取得英氏婴童公司66.24%股权,收购价与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8.01亿元确认为商誉。此外,截至上半年末,海澜之家并未因男生女生公司和英氏婴童公司的业绩亏损而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如今,工业互联网正在强力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传统制造业提质增效,为工业企业输入智慧动力,插上数字化翅膀。

·中央环保督察剑指湖北磷污染问题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