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您好,阳光老人”2021中老年书画摄影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2021-09-10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国摄影》杂志、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联合主办,河北百善药业有限公司协办,药品安全合作联盟支持的“您好,阳光老人”——2021中老年书画摄影展示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美术馆执行馆长甄巍表示,书画作为老年文化生活和全民美育的重要内容,其核心是欣赏实践和创作实践,通过观察、表达、交流等一系列形式感受美、创作美与欣赏美,有助于老年群体保持和延长视觉、触觉、听觉等器官和行为能力的敏感度;书画摄影艺术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除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外,还为老年群体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和交流互赏的社会交往空间,有助于提高老年群体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

  化学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药品安全合作联盟秘书长张文虎表示,提升中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和精神文化素养,不仅是群众的自我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书画摄影活动让老年群体实现了多运动、多用脑和多社交,在充实老年人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精神素养与健康素养。他提醒,带病老年人在书画摄影实践过程中应注意安全、合理用药。

  会上举办了“您好,阳光老人”2021中老年人书画摄影推荐委员会聘任仪式,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虞晓勇,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于乐,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美术馆执行馆长甄巍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古棕等嘉宾接受了聘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如今,工业互联网正在强力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传统制造业提质增效,为工业企业输入智慧动力,插上数字化翅膀。

·中央环保督察剑指湖北磷污染问题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