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多家机构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2021-09-08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6日,高盛经济学家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下调美国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至5.7%,并指出消费者未来可能减少支出。

  高盛经济学家罗尼·沃克在6日的报告中写道,美国今年经济的预期增速将放缓至5.7%,今年失业率预期从此前的4.1%上调至4.2%。而在今年8月底,高盛在报告中将对美国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测从6.4%下调到6%。

  在解释为何下调美国2021年经济增速预期时,沃克表示,考虑到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扩散、财政支持逐渐退出以及消费者从商品需求转向服务需求,消费者可能会减少支出,而供应链的中断也将打击企业进行库存补货的行动。

  沃克称:“德尔塔毒株已对三季度经济增长产生影响,财政刺激的消退和服务业的复苏放缓都将成为经济中期的不利因素,而美国未来强劲的消费增长面临的障碍似乎要大得多。”

  受疫情反弹影响,各机构纷纷下调美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预期。高盛将此前预期从9%下调至5.5%;富国银行由8.8%降至6.8%;穆迪则由8.4%降至6.5%。美联社援引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马克·桑迪的话说,当前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仍是新冠肺炎疫情,如果疫情继续肆虐,将对经济前景带来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旨在为疫情期间失业者提供经济援助的三项措施已经于6日到期,研究人员发现,失去救济福利对失业者和美国国内消费的影响已经显现。据纽约智库“世纪基金会”统计,有上千万美国人将受到“断供”影响。其中,750万人将完全失去失业救济金,另有270万人获得的救济金额将有所减少。

  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等高校的学者表示,救济金每减少1美元,失业者的支出将相应减少52美分。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经济学家阿林德拉吉特·杜贝指出,失业救济福利“断供”将导致美国消费支出在9月至10月下降约80亿美元。

  此外,美国近期还遭受极端天气带来的冲击,经济损失严重。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6日发布声明,宣布新泽西州和纽约州进入联邦紧急状态。此前,这两个州因为热带风暴“艾达”带来的暴雨而遭受了洪水袭击。报道称,此次“艾达”给纽约州造成至少5000万美元的财产损失,1200所房屋遭到破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如今,工业互联网正在强力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传统制造业提质增效,为工业企业输入智慧动力,插上数字化翅膀。

·中央环保督察剑指湖北磷污染问题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