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北京实施十大专项行动
2021-09-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吉宁)为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北京市商务局5日发布《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这是记者从服贸会“2021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了解到的信息。

  据了解,方案包括消费新地标打造行动、消费品牌矩阵培育行动、数字消费创新引领行动、文旅消费潜力释放行动、体育消费质量提升行动、教育医疗消费能级提升行动、会展消费扩容提质行动、现代流通体系优化升级行动、消费环境新高地创建行动、消费促进机制协同保障行动十大专项行动,每个专项行动都配备有详细的规划。

  如消费品牌矩阵培育行动,提出力争到2025年,吸引国际国内品牌在京开设3000家以上首店、创新店、旗舰店,“北京老字号”认定总数达到230家左右,打造10个左右老字号聚集区,孵化100个以上新消费品牌。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表示,北京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培育建设,在国际知名度、消费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消费舒适度、政策引领度等关键指标方面水平显著提升,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唤醒沉睡资产 “农地入市”助力乡村振兴

唤醒沉睡资产 “农地入市”助力乡村振兴

健全入市制度体系、收益分配机制,激发农村土地资源活力,保障农民和集体收益,为乡村振兴带来了“动力”。

·农地入了市 “沉睡资源”变“活资产”

中国移动1月5日上市 三大电信运营商齐聚A股

中国移动1月5日上市 三大电信运营商齐聚A股

继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之后,A股市场今日正式迎来中国移动上市。

·以专业化促国企集聚发展合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