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万亩巴图塔沙柳生态林示范基地完成建设
2021-09-03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截至今年8月,万亩“国家能源集团生态林”巴图塔沙柳示范基地完成建设。

  被称为乌兰木伦和毛素沟五大风口之一的沙区巴图塔,位于伊旗布尔台格乡,北靠公涅尔盖沟,东接考考赖沟,南近神东矿区,西临乌兰木伦河。长期以来,植被稀少、风沙肆虐,严重影响着当地群众,以及矿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通过创新沉陷区生态恢复与建设技术,持续试验推广水瓶造林法、带状沙障造林法和直接造林法,种植了大批的沙柳、沙棘、樟子松、杨树、柠条、沙蒿等植物。眼下,曾经的沙区巴图塔草木丛生,降雨量逐年增加,矿区年风沙天数由30天以上减少为3天,实现了脆弱环境正向演替,让沙漠变绿洲。生态环境的变化也吸引了不少鸟类在此栖息繁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西晋城:一招商项目20年竟成“城市伤疤”

山西晋城:一招商项目20年竟成“城市伤疤”

相关企业多年大声疾呼无效,政府调查组无果而终,就连省委督导组的审查意见都被搁置,市政府会议纪要多年无法落实。

·共享电单车“路在何方”引发关注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推进中央企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而众多央企的“双碳”路线图和计划表已经率先浮出水面,在加快升级力推减排降碳的同时,加快布局氢能等新赛道。

·中国铜业:推动云南打造世界有色金属新高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