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牛散”联合黑嘴操纵股票 14名主要涉嫌犯罪人员抓获归案!
2021-09-01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近日,深圳证监局与公安机关开展联合行动,成功查办一起抢帽子操纵证券市场大案,一举将位于广东、湖北、河南等地的14名主要涉嫌犯罪人员抓获归案,其中7人已被批准逮捕、4人取保候审。该案主犯牛散系惯犯,201911月至20216月,通过几名中介与多个黑嘴团伙勾结,利用直播间、微信群诱骗投资者高价买入70余只股票,其反向卖出金额多达20余亿元、非法获利超2亿元,涉嫌构成抢帽子操纵证券市场犯罪。

   据悉,这次案件是由深圳证监局开展初步调查,调查人员在不惊动嫌疑人的情况下,先后向媒体爆料人、腾讯、抖音、通信运营商、中证数据、相关银行等多家单位调取资料并深入分析,发现了明确犯罪线索。经深圳证监局主动提请,20215月本案转为情报导侦案件。深圳证监局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与公安机关联合研判、联合办案,用时两个月就成功侦破,促进办案效率大幅提升。

   深圳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本案相关工作,始终将恶性操纵市场作为监管执法打击的重点,不断优化办案策略,切实提高打击证券违法犯罪的效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共享电单车“路在何方”引发关注

共享电单车“路在何方”引发关注

作为“最后一公里”的出行补充,共享电单车能够提供出行便捷,减缓公共交通压力,但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样不容小觑。

·“价廉物不美” 低价低质农机让农民又爱又恨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推进中央企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而众多央企的“双碳”路线图和计划表已经率先浮出水面,在加快升级力推减排降碳的同时,加快布局氢能等新赛道。

·中国铜业:推动云南打造世界有色金属新高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