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金茂2021中报:实现营收超284亿杠杆比例降至43%
2021-08-26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24日,中国金茂(00817.HK)发布2021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中国金茂2021上半年营业收入284.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5%,上半年实现所有者应占溢利为43.01亿元,同比增长14%。

  在财务表现上,中国金茂上半年杠杆比例下降至43%;回款达到了1229亿元,回款率高达94%;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至4.01%,其中外币债务融资成本低至2.33%。对此,专家表示,中国金茂半年报中,关键数据均实现了优质增长,在同行中位居前列。

  上半年销售额增长27% 总土储超8500万平

  中国金茂2021年上半年总计录得合同销售金额1301.5亿元,同比增长27%。历年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至2021年,中国金茂连续七年实现了同期销售额的稳定增长。

  记者注意到,上半年中国金茂回款达1229亿元,回款率超94 %。自2019年开始,中国金茂回款率一直稳定保持在90%以上的高水平,这为其发展提供了稳健、明确的现金流,也进一步在“三条红线”零踩线基础上增加了金茂财务上的健康与安全程度。

  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金茂的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至4.01%,其中外币债务融资成本低至2.33%。在行业中具备显著的融资发展优势。

  在土地储备上,截至2021年6月底,中国金茂遍布全国的总土储已超8500万平方米,其中二级项目土地储备超80%位于一二线城市。

  城市运营项目增至30个 销售贡献率提升至24%

  半年报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金茂来自城市运营的合同销售贡献率,已经提升至24%,较去年年末提升了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战略优势正在持续增长,夯实了具备战略高效驱动力的“第二曲线”。

  城市运营“第二曲线”能够高效向上发展的动力之一,是中国金茂在产业及资源上的“硬实力”。今年5月,“两化”重组,中国中化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依托母公司的创新资源,围绕城市运营项目,中国金茂在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等领域的资源导入能力进一步的夯实。2021年上半年,中国金茂新增产业资源战略签约154家。

  随着产业及资源硬实力持续增长,上半年,中国金茂新增城市运营项目3个并成功收购了中国宏泰,城市运营业务版图进一步拓展。截至目前,中国金茂落地全国的城市运营项目已经增长至30个。

  (赣江中医药生态科技小镇)

  府系产品多城热销 品质物业撬动价值

  持续打造满足客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服务,才是企业真正的竞争壁垒和品牌价值内核。今年上半年,中国金茂旗下“府”、“悦”、“墅”三大产品线,以及试点中的“国际社区”产品线,根据客户的需求精准优化升级,赢得了市场更多认同。

  数据显示,截至中报发布当日,金茂旗下销售额过百亿的城市公司已经达到5个,分别是北京、杭州、青岛、南京、上海。

  其中,金茂府系产品在2021上半年实现了多城热销:北京颐和金茂府的半年签约金额35.5 亿元;东叁金茂府签约38.7 亿元;珠三角城市群中,深圳龙华金茂府上半年累计签约35.2亿元;长三角城市群中,义乌福田金茂府签约销售44.0亿元。

  截至目前,在机构评级方面,已有安信国际、国泰君安、光大证券等券商给予中国金茂买入评级。(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新型显示产业跑出“加速度” 核心技术攻关待加强

新型显示产业跑出“加速度” 核心技术攻关待加强

当人们第一次通过鲜亮的屏幕看到未曾触及的世界,可能难以想象,有一天显示屏可以薄如纸张,能够自由卷曲弯折,以无限角度和可能性展现无限“视界”。

·智能电动汽车 迎来“黄金时代”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