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券商板块迎强势反弹 机构称其进入配置窗口期
2021-08-19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18日,券商板块全天表现强势。截至当日收盘,申万二级证券行业指数当日上涨6.81%。板块内西南证券、兴业证券、财达证券、广发证券、长城证券、东方证券、中信建投、东吴证券8只个股涨停,第一创业等32只个股涨超5%,其余个股也悉数收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券商板块整体表现平淡,而这也是近一月以来券商板块最大的一次反弹,截至18日,申万二级证券行业指数月内涨幅为11.90%,而今年以来却下跌6.09%。

券商板块市盈率、市净率状况

  数据来源:Wind,华创证券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前A股连续多日的万亿交易行情实则为券商板块的反弹埋下了伏笔。18日,A股成交额连续第2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为1.20万亿元。Wind数据显示,从7月至今的35个交易日中,共有34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破万亿,占比达到97%。今年以来,成交额突破万亿的交易日共有68个,相比去年同期的43个大幅增长58%。

  与此同时,券商上半年业绩逐渐披露,行业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截至18日,A股上市券商已有5家发布半年报,32家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普遍增长。龙头券商业绩增长明显,其中中信证券以121.98亿元的净利润居首位;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净利润规模紧随其后,分别为81.04亿元、80.13亿元;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中金公司3家券商预计净利润规模上限均在50亿元以上。

  东北证券指出,部分热点板块持续火热推动两市成交热情高涨,为证券公司佣金收入高增长打下了基础。证券公司上半年业绩维持高增,当前市场交投活跃,三季度业绩在高成交额推动下有望延续;同时,下半年对于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也将有利于券商板块估值改善。

  考虑基本面、估值等因素,不少机构看好未来对券商板块的配置。兴业证券表示,从监管周期来看,当前政策保持宽松,为券商展业提供良好政策环境;传统券商股被不断减持致使行业估值和盈利出现明显背离。国泰君安研报表示,在宏观基本面层面,国内流动性合理充裕,政策面松紧适度,利于市场行情持续。在市场层面,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交易活跃度持续提高,行情一触即发。在这种背景下,券商板块已经进入配置窗口期。

  中信建投建议,重点关注两类券商:一是具备财富管理核心竞争力的精品券商,居民财富持续入市是今年证券业所面临的最大业务增量,此类券商有望通过基金代销、基金管理、跨境经纪等业务的发展,走出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实现较大的业绩弹性。二是头部券商,在培育航母级券商的政策导向下,头部券商将在财富管理、衍生品交易等领域集聚市场资源,长期成长性占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陕西安康:聚才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陕西安康:聚才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受困于区位、交通、经济发展等条件限制,地处秦巴山区的陕西省安康市人才吸引力和聚集力不强。

·全民健身催生互联网“+”运动新风尚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浙江省政府近期正式印发《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这是浙江省首次发布覆盖全省各级国有企业的五年规划。

·中国旅游集团:“红色引擎”助力免税业务转型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