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格兰仕携手惠而浦发布品牌矩阵
2021-08-03   记者 傅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收购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而浦中国)80多天后,格兰仕携手惠而浦中国在合肥发布了全新的品牌矩阵,其中惠而浦及其子品牌帝度被重新定位,而格兰仕则推出了全新的国民家电品牌——易厨。与此同时,格兰仕和惠而浦中国的业务重心也将回归产品

    据了解,坐落在合肥的惠而浦中国前身为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即合肥三洋)2014年被美国惠而浦集团重组为“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今年5月,格兰仕以20.48亿元的价格,收购了惠而浦中国约51.1%的股份。截至今年629日,格兰仕进一步增持惠而浦中国的股权至53.77%,惠而浦集团则持有惠而浦中国19.9%的股权。

    随着收购的顺利完成,外界也将目光聚焦到格兰仕对惠而浦中国的整合上。毕竟,在这之前,无论是合肥三洋还是惠而浦中国,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一直未达预期。

    “用80天去改变一家有几十年历史的企业很难。”新任惠而浦中国总裁梁惠强表示,接下来,惠而浦中国的惠而浦帝度品牌会聚焦白电领域,格兰仕则用格兰仕以及新推出的易厨品牌主攻生活电器。

    “多品牌战略矩阵的发布,是希望通过品牌定位的差异化,实现产品的差异化,以满足更多维度的消费需求。梁惠强说,经过这次品牌和产品线的梳理,可以初步解决格兰仕、惠而浦中国部分产品重合的问题。另外,我们也对惠而浦中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从组织架构、日常管理、业务运作模式以及整个企业的节奏等各个方面注入格兰仕元素。

    据梁惠强透露,为顺应市场的存量升级趋势,惠而浦中国将利用惠而浦在全球的研发设计制造平台,对产品进行升级。以前,惠而浦中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营销和渠道上,这是不对的。所以,这次我们提出要‘回归产品’,就是希望通过品牌的差异化指导产品的差异化,为不同圈层、不同需求的用户带来不同的产品体验。

    不过,梁惠强表示,未来惠而浦中国和格兰仕都会按各自的方向发力,以塑造各自领域的行业地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指尖上的救援”

“指尖上的救援”

“河南暴雨远程救援小分队”“征集求助者信息+核实”“河南物资救援队”……赵佳琪和娄义坤将这些群的二维码挨个保存并进行识别进群。

·易鲸捷董事长被举报偷逃税数千万

山东国资交出靓丽“年中答卷”

山东国资交出靓丽“年中答卷”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企业主要财务指标增长明显,多项指标创下历史最优水平。近年来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成果,正不断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水发集团:用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