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传化集团党委书记陈捷:高质量党建引领民企高质量发展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2021-07-30   记者: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浙江众多私营企业中,传化集团第一个建立了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在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传化集团从家庭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传化化学、新安化工、传化物流、传化科技城四大业务板块以及两家上市公司的现代企业集团。2020年,传化集团营业收入超千亿、利税超80亿元。

  “在把企业发展好的同时,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关心员工、担当责任,努力把企业办成党和国家希望的、社会欢迎的、客户和员工信赖的企业。”前不久获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传化集团党委书记、集团高级副总裁陈捷诠释了传化的发展“密码”。

  陈捷介绍,传化始终将企业自身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产业为本,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在精细化工与新材料领域,传化以科技驱动绿色发展,引领行业数字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在物流服务领域,传化打造服务产业端的智能物流平台,形成线下遍布全国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网络和线上贯通供应链全过程的智能物流服务系统;在科技城领域,打造“产城融合”的都市产业新城模式,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发展“数字经济、生命科学、科技服务”等主导产业,创建“数字+”未来社区,服务和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发展企业的同时,传化始终坚定政治方向,高度重视和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党建已成为企业科学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陈捷说,传化始终依靠员工办企业,持续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在传化,员工与企业结成了相互信赖的伙伴关系,成为“利益共同体”和“事业共同体”。

  传化也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坚定投身脱贫攻坚战。传化成立了30亿元“传化慈善基金”,参与扶贫济困、助医助学、救灾赈灾、“万企帮万村”等公益慈善事业,并在深度贫困地区援建了1037所乡村卫生室。

  陈捷介绍,未来传化将在巩固脱贫攻坚基础上,继续展开慈善公益行动,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探索实践传化案例、打造传化样板;同时,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注重员工成长发展,让员工得实惠、企业得效益、经济得发展、社会得稳定。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扑面而来,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百年机遇,传化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频,进一步把企业发展好,进一步加强好企业党建,凝聚好全体员工,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向高质量发展坚定前行。”陈捷对未来信心满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商家成为“颜值控” 过度包装“盒”去何从?

商家成为“颜值控” 过度包装“盒”去何从?

近年来,虽然简约风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但随着电商物流迅猛发展,过度包装在一些领域有所反弹。

·百舸争流竞西江——广西“黄金水道”建设助力东西部联通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