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理享家”黄海:凝聚行业共识 助力行业持续进化
2021-07-2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近期举办的“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城市沙龙”现场,理享家创始人黄海表示,国内新经济浪潮造就一大批企业家和新富人群。这意味着,国内家族办公室行业拥有巨大发展潜力。

  新经济的快速崛起,也冲击着家族办公室行业既有格局。黄海希望,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未来建立起一站式的服务和共享平台,用共享的方式、科技的手段和品牌的效应,提升本土家办的运营效率,更好地实现财富的社会价值,源源不断为社会发展凝聚驱动力。

  今年5月,《财经》杂志与理享家联合发起成立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致力于为中国家族办公室搭建拓展国际视野的综合性深度交流平台,以开放的姿态汇集各界力量,助力行业生态健康发展,为中国家族办公室构筑更坚实的未来。

  对于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首场城市沙龙在杭州落地。黄海表示,作为中国新经济的代表城市,杭州汇聚大量新经济企业和家族,新财富人群数量巨大。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沙龙首站落地杭州,正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行业交流,凝聚行业共识。

  新经济时代,财富管理行业求变

  理享家创始人黄海认为,目前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不管是客户需求、市场变化还是科技化水平,都在快速变化中。从业者不仅要在信息和服务上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还需要依靠智能的信息化平台去规范和完善自身的运营和管理,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

  作为中国新经济的代表城市,杭州汇聚大量新经济企业,这些变化在杭州尤为明显。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展报告》中,杭州有42家企业上榜,和上海、广州处于同一水平。

  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城市沙龙首站落地杭州,正是看重杭州在新经济中的突出表现。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财富形成合力,更好服务社会。

  抓住新经济机遇,共绘行业蓝图

  黄海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改革进一步发展,新经济的造富效应会越来越强,财富管理行业也会持续发展。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这样的平台,为家办机构提供交流机会。家办行业自身也需要通过科技赋能,依靠智能的信息化平台去规范和完善自身的运营和管理,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

  他希望,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未来可以建立起一站式的服务和共享平台,用共享的方式、科技的手段和品牌的效应,提升本土家办的运营效率,形成越发明晰的发展共识。

  在为国内家族办公室量身定制的科技解决方案同时,理享家也希望借助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平台,将更多优质资源、专业技术注入家办行业,促进行业更快弥补能力的参差,形成标准化、专业化的生态共同体。

  未来,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将走遍全国新经济发展主要城市,与财富管理从业者共同描绘出新经济时代的财富行业新蓝图,助力行业更好前行。(苏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商家成为“颜值控” 过度包装“盒”去何从?

商家成为“颜值控” 过度包装“盒”去何从?

近年来,虽然简约风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但随着电商物流迅猛发展,过度包装在一些领域有所反弹。

·百舸争流竞西江——广西“黄金水道”建设助力东西部联通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