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布局C端消费市场,海骊装配式助力家装产业工业化
2021-07-23   来源: 消费日报网

  7月22日,“用科技解锁未来生活新场景”海骊战略发布会在青岛国际航运中心INxpark硬河家居公园举行。作为2021少海汇创业庆典主题周的重要一环,发布会上,海骊旗下产业推出面向C端消费者的装配式墙面解决方案,并分享了装配式装修的发展趋势。

  依托少海汇生态圈优势,海骊搭建起高效的住居供应链数字化管控平台,不断赋能更多政企客户和消费者市场,解锁更多住居新场景。目前,海骊客户数量逐年增长至120余家、TOP级别供应商1000余家、行业引领标准数25个,成为产业+服务+工程的多元化公司,营收利润呈现指数级增长。

  2018年,海骊正式向业内发布了装配宅2.0产品,涉及墙面、地面、吊顶、暖通、配水、配电、整体卫浴和整体厨房等8大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将装修总日程缩短38%,人工成本降低30-40%。

  海骊装配宅2.0产品在当时也得到了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的站台,标准院总建筑师刘东卫表示:海骊与标准院的战略合作可以溯源于2012年,五年多的时间,双方先后完成了国家十二五课题保障性住房的技术研究和海骊内装关键技术研究、城市宜居老年设施研究以及《工业化建筑部品与构配件制造关键技术及示范》课题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合作。标准院做技术咨询引领,海骊落地内装实践,共同合作并见证了绿地崴廉公馆百年住宅示范项目的落成。

  基于不断吸收并转化国内外装配式建筑的创新研发成果,海骊极大地提升了住宅装配式内装中的设计与建造水平,短短五年内,先后发布了公寓、酒店、养老场景解决方案,也陆续延伸到了外装、结构板块,对行业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借鉴作用。

  海骊在青岛INxpark硬河家居公园开业现场表示:此次装配式产业向C端覆盖,主要是借助于少海汇生态圈下2100余家线下消费者服务中心,分别从产品设计、供应链、服务等层面实现规模化,打造用户口碑。

 

▲位于INxpark硬河家居公园内的装配式住宅体系展示间

 

  在INxpark硬河家居公园内,可以发现,海骊在产品设计上,实行套餐化产品及部品构件自由选购双重方式,全实景展示各种不同类型的场景效果,满足消费者局部整改和旧房翻新需求;在供应链方面,采取“前店后厂”的生产销售一体化模式,让工厂直连消费者,预制化生产,确保效率及满意率。

  此外,海骊还面向消费者免费提供咨询的设计中心,通过定制化运营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1对1的定制化设计服务,全环节智能展示、智能设计、智能体验。

  从行业发展角度来说,受限于产业链不完备、线下门店覆盖成本大、线上下单流程不顺、设计师不足等问题,装企对C端消费市场多“心有余而力不足”。

  而作为行业首批“吃螃蟹”的企业,凭借长足的B端供应链布局经验、少海汇生态圈资源优势,海骊走的是一条将“产业”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道路,真正解决了部品生产规模化、规范化的问题,切实助力了家装产业工业化发展。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一部分,江苏省南京市承担着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功能,其城市建设全国瞩目。

·百年“煤都”绿色转型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