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同方推出基于鲲鹏技术存储新品
2021-07-22   记者 曾亮亮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1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日前在长沙举行。同方携信创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亮相,并发布基于鲲鹏技术的存储新品超强RS系列,这标志着同方IT计算基础设施迈上新台阶,引领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数据基础设施应用发展。

    当前,世界经济版图和结构正经历着深刻重构,通过新兴数字技术赋能培育新的经济发展动能已成为广泛共识。人们对信息的渴望被极大唤起,图片、视频、语音蕴含的丰富信息将被广泛利用。

    “如何使用并管理好这些数据,保证海量文件数据安全,满足用户需求,其实是对数据存储与管理的挑战。” 同方信创业务集团总经理张伟说,针对海量数据存储场景,同方发布了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存储超强RS系列新品。该产品基于鲲鹏920系列高性能处理器和自主存储操作系统,从整机架构、核心部件处理器到操作系统均为国内自主知识产权。该产品可保护核心数据安全,可以灵活应对AI、视频等海量数据场景,成为海量数据存储新标杆,帮助企业释放海量数据价值。

    张伟认为,该产品问世是基于同方的创新精神。据悉,24年来,同方坚持创新引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成立计算机研究院,建设近3000平方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研发适配中心,成立逾百人专属研发团队,形成从计算机板卡设计、软件和嵌入式系统开发、产品研发、外观设计到整机系统设计的全方位研发设计能力。同时,同方加强企业级产品研发,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深度融入计算机底层硬件创新,打造数据基础设施信息安全坚实底座。

    随着数字经济推进、新兴技术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迎来黄金时期。据相关测算,到2023年我国信创市场将突破万亿元。同方积极参与有关信创生态适配平台的建设,已与国内近百家软硬件厂商完成产品兼容适配,出具互认证明近千份,推出基于全技术路线、全形态的信创产品体系。

    在服务方面,同方推出可视化信创产品操作指南,用户不需要浏览晦涩难懂的文字版操作手册,只需在桌面点击“操作指南”即可快速了解更新还原、账户设置、日期时间调整等多项功能的使用操作,可一站式解决终端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快速体验增值服务。同时,同方还与上下游生态伙伴建立沟通机制,确保课件的及时性、有效性,形成教学视频与技术迭代同步更新,助力产品从“简单可用”向“好用易用”迈进。

    张伟表示,同方将加快推进从芯到云的科技创新产品生态体系建设,持续拓展产品应用场景,为多样化算力时代提供更多选择,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一部分,江苏省南京市承担着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功能,其城市建设全国瞩目。

·百年“煤都”绿色转型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