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两山”铁路让湘赣边区红色旅游“火”起来
2021-07-2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韶山连井冈,湘赣今更红”。6月18日,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正式通车。该线路由株洲城发集团、湘潭交发集团、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联合运营。一条红色的初心之路、富民之路、振兴之路正在加速“铺就”。

  专列使用广州至香港九龙的25T车型,全车配备一等软座,属于目前国内普快列车中配置高、设施优的车组,有效载客量为461人。专列配备优秀的乘务人员全程提供高标准优质服务,并在沿途各车站开通绿色通道。同时,专列还培训了一批专业“红色讲师团”,并结合沿线地域优秀讲师,为车厢课堂的学员们带来一场生动难忘的红色教育活动。

  专列行程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菜单式”定制。“韶山—井冈山”两山铁路沿线富集红色地标和旅游景点。全程354公里的红色之旅,一路串起了湖南湘潭市、株洲市和江西吉安市3座城市,途经湖南韶山市、湘潭市、株洲市、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和江西永新县、井冈山市9个县(市),串联起毛泽东同志故居等24个红色景点、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等20个绿色景点、炎帝陵等18个古色景点,生态人文和谐交融。

  此前,湘赣边红色专列已试运行一段时间。该专列是由株洲城发集团、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共同运营,为“韶山—井冈山”两山铁路专线的开通进行了预热。自2021年3月19日运行以来,湘赣边红色专列有效拉动了沿线红色旅游产业收入,深受老区人民欢迎。

  株洲城发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株洲市城发文化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作为商务、节会、旅游定制专列的运营单位,将为乘客提供线路咨询、运行图铺划、专列乘车证制作、团队进出站的组织、列车餐饮服务及目的地地接等各项延伸服务,以满足不同类型出游的个性需求。(李卓群 邵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培育新动能:山东滨州何以成“标杆城市”?

培育新动能:山东滨州何以成“标杆城市”?

7月17日,山东省滨州市的企业以前所未有的超大阵容,亮相“2021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暨新动能展洽会”,参展企业数量、参展面积均在全省首屈一指。

·3000万病例归零——中国获世卫组织“无疟疾国家”认证 全球抗疟形势依然严峻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