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银保监会:大型互联网平台推高融资成本将加大监管力度
2021-07-09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日,第274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银保监会消保局局长郭武平会上指出,近年来,银保监会通过出台政策和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公开曝光加强市场约束等方式,持续引导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减费让利力度。

  “但在实际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个新情况,大型互联网平台向金融机构收取导客引流费或者信息服务费,推高了融资成本,有平台收费标准高达6%-7%,而银行实际贷款利率只有4%-5%。”郭武平指出,因此,减费让利不应只在银行端,要同时加大对大型互联网平台等市场主体收费方面的监管力度。

  郭武平表示,银保监会这几年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减费让利力度,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力度比较大。因为疫情因素,去年减费让利的力度更大,大约为3600亿元,比2019年增长了40%。

  他介绍了三方面具体措施,一是出台政策,银保监会联合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六部委专门发文,推动降低融资成本,控制综合融资成本达到合理的水平。二是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三是公开曝光加强市场约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中部崛起新亮点:阜阳“新”经济发展提速

中部崛起新亮点:阜阳“新”经济发展提速

曾被视作长三角“边边角角”的安徽省阜阳市,乘着高铁时代吹来的东风,投资吸引力明显上升,“产业高地”加速隆起。

·有房无证烦心 精准处置舒心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