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武汉“互联网医院+在线医保支付”平台让市民足不出户享医疗服务
2021-06-23   记者 黎昌政 武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一款名叫“您健康”的App日前在武汉上线,这个打通互联网医院、零售终端在线医保支付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可让参保人员享受“线上问诊、线上购药、医保支付、配送到家”的一站式医疗服务。

    新冠疫情期间,武汉创新试点推出“网约”口罩、线上问诊等新服务模式,市民对不见面购药、在线诊疗等在线健康服务需求不断提升,但“不能线上用医保”成为线上就医的“痛点”。

    据“您健康”平台负责人介绍,平台正是为了解决这一“痛点”应运而生,已获武汉市医保局批准的首批1000家医保定点药店入驻,并开通线上医保支付。

    平台以医保支付为核心,本地互联网医院为载体,率先将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业务线上化,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平台与医保数据实时打通,实现“线上问诊、咨询服务、复诊购药、慢病续方、医保支付结算、送药上门”的闭环服务。

    武汉市居民徐女士是一名60多岁的糖尿病患者。以前,她需要定期去医院挂号开药。现在,用“您健康”App线上问诊、开方,医保直接支付,1小时内药品就能送到她手中。“省去了去医院排队的麻烦,还能刷医保,很方便!”徐女士说。

    武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您健康”平台是“互联网+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的全新尝试,打破了传统医疗服务的时间和地域限制,有利于优化医疗公共资源配置,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海南先行先试:打造全球文化艺术品交易“高地”

海南先行先试:打造全球文化艺术品交易“高地”

随着文化艺术品跨国交易日趋活跃,文化艺术品正成为国际通用的“软黄金”。

·战“疫”大考 书写不凡答卷

央企发力养老服务业 增加普惠养老供给

央企发力养老服务业 增加普惠养老供给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亿,占比18.7%。与2010年相比,上升了5.44个百分点。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对养老服务提出了新要求。

·改革夯实基础 云南国企融资环境有望进一步优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