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联想集团副总裁阿木:当前2C及2B市场变化呈现三大特征
2021-06-22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近日举行的“2021中国数字经济新引擎论坛”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战略业务拓展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简称“阿木”)表示,实体企业应深刻地认识到时代的变迁,感知到整个市场发展的变化,2C消费市场和2B企业市场变化均呈现三大特点。

   阿木认为,2C消费市场变化呈现三大特点:第一、体验即价值:品牌和价格相比,消费客户对全旅程体验的重视度越来越高,包括OMO体验、服务体验、产品使用体验等;第二、场景即购买:随时随地,品牌、营销、销售、服务在场景触点中变得浑然一体,一气呵成;第三、重视隐私与个人信息安全:只有充分保护客户隐私前提下创新商业模式才能取得可持续发展场景即购买。

    2B企业市场同样呈现三大特征:第一、标准化产品和服务在线化、电商化趋势明显;第二、疫情后企业都在数字化加速,信息消费、基础设施消费、智能化应用需求不断升级,综合解决方案需求增强,方案型购买成为潮流;第三、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很多新型业态不断涌现。

    阿木表示,全价值链数字化是驱动新型消费市场成长的新动力,而只有依托敏捷型新IT架构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才能构建新动力,最终达成数字经济促进产业化转型升级的大目标。基于新IT架构,联想中国于今年正式向外推出了“擎天”(Optimus)智能IT引擎,主要包括三大特征:云原生、中台化、AI智能,致力于为千行百业完成智慧赋能。

    619日午间,联想对外公布今年618战绩:18天营收达75亿元,在京东、天猫、国美三大电商平台的电脑数码行业榜单上获得了26个冠军,618当天创造了1小时销售8亿的新纪录。尤其是联想平板电脑成为黑马,稳居安卓市场第一名。

    会上,阿木分析认为,618取得如此好的战绩,主要归功于三点:第一,分群营销/私域营销与推荐,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对客户进行了细分;第二,从售前到售后的深度会员经营,坚持私域会员服务的经营;第三,全产业链数字化保障,从交易效率到全价值链效率的提升。

    业内人士称,618考验的不仅仅是营销销售流量经营能力和促销价格探底能力,更是企业全价值链数字化运营的水平。今年618可以说是联想全价值链数字化的最佳消费实践。(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海南先行先试:打造全球文化艺术品交易“高地”

海南先行先试:打造全球文化艺术品交易“高地”

随着文化艺术品跨国交易日趋活跃,文化艺术品正成为国际通用的“软黄金”。

·战“疫”大考 书写不凡答卷

央企发力养老服务业 增加普惠养老供给

央企发力养老服务业 增加普惠养老供给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亿,占比18.7%。与2010年相比,上升了5.44个百分点。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对养老服务提出了新要求。

·改革夯实基础 云南国企融资环境有望进一步优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