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到家“618”日销售额破3亿
2021-06-22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618”,即时消费成为新崛起的战场。“手机下单、1小时送货到家”将用户体验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唯快不破的背后,供给侧是平台链接实体门店、打通线上线下、物流更加高效稳定的能力进化;需求侧,则是经过疫情催化和巩固,以及用户对时效要求持续提升,即时消费已转变为更为日常高频的“习惯”,向着全地域、全客群、全品类等方向全面开花。

   即时消费正加速破圈、全面开花,并带动实体零售门店创造新增量。6月19日,达达集团发布618战报。6月1日至18日,京东到家销售额同比翻倍以上增长;618当天更是刷新平台单日销售额记录,突破3亿元,成为众多零售商家、品牌的增量场。手机、数码、美妆、家电等品类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都超过了2倍。618当天,达达集团达达快送即时配送订单量远超去年同期,增长迅猛,数码家电、餐饮外卖即时配订单增速最高。平台整体配送履约率达99%以上。

   6月18日上午,家住丹东振兴区的陈女士从京东到家下单了一盒急需的抗过敏药片。27分钟后,达达快送骑士敲响了她的家门。就这两天,她从京东到家上已经下了好几单,方便快捷是她最直观的感受。“可以买超市生鲜,还可以买药、买花、买手机,都是1小时送到!”

   陈女士是京东到家加速下沉的用户缩影。今年618,京东到家提供的“手机下单、1小时送货到家”服务,已覆盖全国超过1500个县区市。

   三四线城市的购物热情被即时消费全面点燃。618期间,内蒙古包头、云南红河、宁夏银川、山东泰安、广西百色、陕西延安等天南地北的三四线城市,销售额同比去年均有6倍以上增长。低价也不再是下沉市场的偏好标签。京东到家平台低线城市电脑数码、保健品、烘焙礼盒、宠物玩具、香水彩妆的销售额同比均有超5倍增长。基于达达集团与京东进一步深化全渠道战略合作,今年618前夕,已有超过6万家门店通过京东到家上线京东。大促期间,这些门店在京东产生的销售额是去年”双十一”的4.6倍。

   据了解,达达快送已构建起了落地配、即时配、个人配的配送服务网络,不仅为电商物流平台“最后三公里”削峰填谷,也让更多线下商家订单1小时达,成为同城零售的物流新基建。与此同时,达达智配SaaS系统基于达达自研的智慧物流系统和苍穹大数据平台,以智能派单算法为核心,针对商家不同业务场景痛点,提供一体化配送解决方案,助力商家数字化赋能和降本增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海南先行先试:打造全球文化艺术品交易“高地”

海南先行先试:打造全球文化艺术品交易“高地”

随着文化艺术品跨国交易日趋活跃,文化艺术品正成为国际通用的“软黄金”。

·战“疫”大考 书写不凡答卷

央企发力养老服务业 增加普惠养老供给

央企发力养老服务业 增加普惠养老供给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亿,占比18.7%。与2010年相比,上升了5.44个百分点。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对养老服务提出了新要求。

·改革夯实基础 云南国企融资环境有望进一步优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