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苏州税务:“春雨润苗”助成长 小微企业添动力
2021-06-1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苏州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快速响应、精准对接、实处着力,“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为全市小微企业精准投递税收优惠政策,让“税惠雨露”精准滴灌“小微之苗”。

“小微企业人力资源、资金周转都非常有限,对我们来说,贴心的税收服务和‘减到位’的税收优惠,犹如一颗‘定心丸’,增强了在创业、展业、立业过程中的信心。”吴江艾维新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周来未对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连连点赞。

据了解,为全力帮助小微企业长远稳健发展,苏州市局与市工商联建立了长期的、固定的沟通协调机制,共建“纳税人之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十余场形式多样的“惠苗政策进万家”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志愿服务进商圈、高校、产业园,网格员入户宣传,小微企业新政宣讲会等方式持续“惠苗固本”,帮助小微企业懂政策、得实惠。针对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的特点,税务部门还量身定制了政策“大礼包”,分行业、分类型、分规模、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力争实现辅导全覆盖、优惠无死角。

“我们公司规模小,人员少,在税务问题上我是个‘门外汉’。好在现在办税方式方便快捷,咨询渠道也很丰富,电话咨询、QQ群或者微信群。有他们热心周到的服务,我这个‘门外汉’缴费纳税也十分安心。”吴江东方钢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谢健笑着说。为了方便纳税人咨询辅导,税务部门专门建立了小微企业服务QQ群、微信群,实时答疑解惑,让咨询辅导零距离、无时差。

“企业目前经营的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的?”“优惠是否应享尽享?” ……税务部门在一次次走访调研和小微企业问需座谈会上,反复询问这些问题,收集意见建议,精准研究解决,及时破除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春风化雨的行动和精准高效的服务,传递浓浓税务暖意。(苏吉赋 )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支部建在“网格” 难事不出社区

支部建在“网格” 难事不出社区

山东临沂市砚台岭社区,探索构建进门入户的网络化管理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社区养老深度融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山东临沂砚台岭社区:人民至上彰显民生温度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通过在44家系统企业中创建100个党建品牌,上海国资系统努力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攻坚之年上市国企亮出改革新动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