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安培龙业绩稳健增长下大幅募资扩产
2021-06-18   记者 谢碧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深圳安培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培龙”)首次发布了招股说明书,欲冲刺创业板。《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安培龙本次IPO拟募资4.94亿元,分别用于智能传感器产业园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安培龙是一家专业从事热敏电阻及温度传感器、氧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产品已配套用于国内外知名品牌的终端产品,包括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安培龙第一大客户为美的集团,报告期(指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下同)内,对美的集团的销售收入分别为7836.03万元、11785.84万元和11207.01万元,占当期营收的30.26%、33.60%和26.81%。

  报告期内,安培龙业绩稳健发展,其营业收入分别为25895.12万元、35073.62万元和41806.13万元,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了35.44%和19.20%;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120.57万元、2723.57万元和6010.76万元,2019年和2020年分别大增143.05%和120.69%。此外,安培龙近年来主营业务毛利率逐渐提升,报告期内分别为31.00%、33.08%和35.18%,其热敏电阻及温度传感器的毛利率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值。

  《经济参考报》记者发现,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安培龙不少产品的产能也在逐渐提升。如报告期内其温度传感器的产能分别为1.11亿个、1.42亿个和1.7亿个,2019年和2020年压力传感器的产能分别为12.48万个和122.64万个。安培龙此次IPO拟募资4.94亿元,拟再度为主营业务加码,待全部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05亿个温度传感器和0.15亿个压力传感器的产能,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大增70.08%。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绩大增的同时,安培龙的现金流表现不佳。报告期内,安培龙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分别为-3896.29万元、-790.08万元和-847.04万元,均为负数。对此,安培龙在招股书中重点提示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的风险”:“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为负的主要原因系应收客户往来款规模较大,同时公司各年末存货持续增长,应收客户往来款和存货占用了大量资金;此外,公司通过应收账款保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取得的现金记入筹资活动现金流。”安培龙坦言:“如未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的情况不能得到有效改善,公司在营运资金周转上将存在一定的风险,从而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支部建在“网格” 难事不出社区

支部建在“网格” 难事不出社区

山东临沂市砚台岭社区,探索构建进门入户的网络化管理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社区养老深度融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山东临沂砚台岭社区:人民至上彰显民生温度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通过在44家系统企业中创建100个党建品牌,上海国资系统努力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攻坚之年上市国企亮出改革新动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