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亚虹医药IPO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制药企业
2021-06-18   记者 张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上交所受理了江苏亚虹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虹医药”)科创板IPO申请。亚虹医药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5亿股,拟募集资金20.7亿元用于药品、医疗器械及配套用乳膏生产项目以及新药研发项目等。《经济参考报》记者发现,亚虹医药核心产品仍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开展商业化生产销售,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尚无营业收入。

  公开资料显示,亚虹医药是一家专注于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及其他重大疾病领域的全球化创新药公司。目前,亚虹医药已建立了多元化的产品管线,拥有9个产品、12个在研项目,多个项目现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由于尚未盈利,亚虹医药选择第五套上市标准,即《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第(五)项规定的上市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

  招股书显示,亚虹医药自成立以来持续进行创新药的研发,尚未实现产品的商业化生产和销售。报告期(指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内,亚虹医药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93.60万元、-17242.59万元和-24726.6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05.10万元、-10177.78万元和-12507.48万元。截至报告期末,亚虹医药未分配利润为-16297.29万元。对此,亚虹医药在招股书中坦言,公司未来可能持续处于未盈利状态或累计未弥补亏损继续扩大,进而可能导致触发《上市规则》规定的退市条件。

  但值得肯定的是,亚虹医药坚持以创新技术和产品为核心驱动力。报告期内,亚虹医药研发投入分别为4976.82万元、14191.89万元和17202.97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5.92%。截至报告期末,亚虹医药及其子公司已获得24项专利,均为发明专利。其中,境内专利5项,境外专利19项。基于公司的产品优势,公司未来收窄亏损乃至实现盈利的可能性较大,累计未弥补亏损扩大趋势有望减缓,盈利后累计未弥补亏损将逐步获得弥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支部建在“网格” 难事不出社区

支部建在“网格” 难事不出社区

山东临沂市砚台岭社区,探索构建进门入户的网络化管理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社区养老深度融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山东临沂砚台岭社区:人民至上彰显民生温度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通过在44家系统企业中创建100个党建品牌,上海国资系统努力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攻坚之年上市国企亮出改革新动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