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上线进入“倒计时”
2021-06-09   记者 周蕊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上线进入“倒计时”,目前,首批纳入全国碳交易体系的企业有2200多家,均为发电行业企业。这是近日在上海举行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题对话”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上海是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的建设和运维承担方。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李瑾介绍,碳交易是市场化的资源配置工具,可以促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目前第一批纳入的2200多家企业均为发电企业,以后按照稳步推进的原则,将逐步纳入建材、有色、钢铁等其他重点排放行业。”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是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进博会将在第三届的节能环保专区基础上进行优化,以“低碳发展,绿色复苏”作为主题,推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的设立,将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进博会专业平台效应,也更有利于聚集全球优势资源,为我国能源与环保企业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我国能源低碳转型升级。专区计划展览面积超过11000平方米,预计将吸纳近50家全球知名参展企业,后续还将有望扩大规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东潍坊:“让”出37万车位供市民“限时免费停车”

山东潍坊:“让”出37万车位供市民“限时免费停车”

山东潍坊市敞开政府机关大门,带动商超广场、国企、民企,施划37万个蓝色限时免费停车位向社会开放。

·一块最硬的“小骨头”被这个城市啃下了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通过在44家系统企业中创建100个党建品牌,上海国资系统努力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攻坚之年上市国企亮出改革新动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