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加快推进西部特色农业发展
2021-05-20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农业农村部19日透露,农业农村部日前与甘肃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利用戈壁、沙滩等不适宜耕作土地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加快玉米、牛羊等新品种突破,并以此打造西北干旱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

  据介绍,农业农村部将加快推进甘肃发展戈壁生态农业等,解决保障粮食安全和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的用地矛盾,促进农民增收。同时,开展种业提升行动,提升玉米、马铃薯、油菜等制种基地建设水平,加快选育玉米、马铃薯和牛羊等突破性新品种。另外,还将进一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甘肃省也将大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推动甘肃从特色农业大省向特色农业强省转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流量变“流毒” 部分自媒体蹭流量蹭出一地鸡毛

流量变“流毒” 部分自媒体蹭流量蹭出一地鸡毛

靠着“蹭热度-引流量-涨粉丝-变现”的商业逻辑,一条自媒体行业“病态”牟利的产业链浮出水面。

·品种消亡种群下降 养马大国变马匹进口大国

中粮集团:探索竞争领域国企改革之路

中粮集团:探索竞争领域国企改革之路

中粮集团整合优化做强主业,以改革做大农粮核心主业规模、提升效率,优化治理结构,探索化解国有企业在充分竞争行业生存发展、做强做大的问题,走出了一条以改革促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充分发挥国企在经济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