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八马茶业连续10年入选深圳连锁经营50强
2021-05-19   来源: 新华财经

5月17日,深圳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20年度深圳连锁经营50强等榜单,八马茶业与麦当劳、沃尔玛、华润万家、百果园、天虹、星巴克等知名企业获得此项荣誉。此外,八马茶业还与周大生、全棉时代、飞亚达等同时获评“品牌专卖”业态排行榜单——“深圳连锁品牌专卖20强 ”。至此,八马茶业已连续10年名列榜单。

该榜单自2007年起,该榜单已连续发布14年,2015年起新增品牌专卖、连锁餐饮、生活服务三个连锁业态排行。

从榜单上看,连锁经营50强榜单包含生活服务、医药、零售、珠宝首饰等多个行业领域,品牌专卖连锁业态榜单则主要由服饰类品牌和珠宝首饰类品牌构成。八马茶业是两大榜单唯一入选的茶企。

八马茶业作为中国茶叶连锁专卖品牌*(1),八马茶业已连续5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并连续两届荣膺中国茶行业标志性品牌。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国连锁门店超2000家*(2);荣获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中国茶叶连锁专卖店第一品牌”、“中国茶叶连锁店第一品牌”双认证*(3)。

目前,八马·安溪铁观音连续12年全国销量领先,其中连续8年安溪铁观音原产地茶企纳税第一*(4);除线下渠道,在线上渠道,八马茶业已陆续入驻各大主流电商、购物平台,连续6年“双十一”全网乌龙茶类目销量第一*(5)。据悉,八马茶业已经申请在创业板上市。

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发布文件:

备注:

*(1)来自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连锁领先品牌证明文件

*(2)门店数量统计截止于2020年12月31日。

*(3)欧睿认证:八马茶业-中国茶叶连锁店第一品牌、八马茶业-中国茶叶连锁专卖店第一品牌。

*(4)数据来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全国销量领先证明文件;安溪县纳税公告,2009-2020年八马茶业连续12年安溪县茶企纳税额领先;其中,2013年至2020年度,连续8年列安溪县茶业企业纳税额第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品种消亡种群下降 养马大国变马匹进口大国

品种消亡种群下降 养马大国变马匹进口大国

目前,我国马产业面临的迫切形势是,马匹数量断崖式下滑,由世界第一变成第五,近三分之一独有品种濒临消亡,成为全球的马匹进口大市场。

·村子合并了,产业咋个融?

中粮集团:探索竞争领域国企改革之路

中粮集团:探索竞争领域国企改革之路

中粮集团整合优化做强主业,以改革做大农粮核心主业规模、提升效率,优化治理结构,探索化解国有企业在充分竞争行业生存发展、做强做大的问题,走出了一条以改革促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充分发挥国企在经济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