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内首个省级定制全球特药险在海南自贸港上线
2021-04-29   来源: 消费日报网

 

  “幸亏购买了这份乐城特药险,真的没想到药品理赔能够这么快完成,服务非常专业!”李先生家属说。接到李先生药品理赔申请后,保险公司理赔服务小组第一时间与李先生建立联系,并协助受理第一次购药报销申请。

  “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由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牵头,在海南省银保监局、海南省医保局等司局指导下,由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国寿财产保险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联合鲲鹏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及北京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推出,是国内市场上第一款省级定制的惠民型全球特药险产品。

  区别与之前中国市场上的特药险产品,“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保障范围除了包括在国内已上市的21种特药,还包括49种未在中国上市的海外特药,涉及35大类的恶性肿瘤和2类的罕见病,共计涵盖了70种抗癌新特药。该保险具有不限年龄、不限职业、生效后无等待期等特点,年均保费人均29元,保险保额最高至100万元。此险种不设免赔额,报销通道畅通便捷。涉及国外特药的,参保人需在海南博鳌超级医院或海南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就诊,经医学评估符合用药条件后,方可用药。

  据悉,这款特药险是在海南自贸港《国九条》“特许医疗、特许经营、特许研究、特许国际交流”的4个“特许”优惠政策下孵化出来的,针对国外新特药价格高昂的现状,乐城充分发挥国家赋予的特殊政策,并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制度集成创新,大胆开拓创新,创新“医保+商保”的机制,完善多层次保障体系,对新特药在医疗服务中的应用支出进行保障,填补了海南在进口药特药险的这一空白。

  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作为共保体成员之一,对于这款国内市场上首个省级定制的惠民型全球特药险推广工作,安排专业团队,积极对接医院,依托医保局大数据支持,做好病患者资料的收集和核实,按承保份额比例开展分摊赔付。截至至今,乐城特药险共累计承保48.6万人次,累计提供保险保障4860.61亿元(其中涉及海南省分公司承担的保险保障金额为1360.97亿元),截至2021年4月已完成国内特药保险理赔支付金额76.56万元,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共保份额理赔支付金额为21.44万元。

  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正加速推进保险领域的创新发展,突出民生导向,以“保险+理赔+科技+服务”为抓手,强化服务健康海南平台建设,大力发展丰富医疗保险产品体系,为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全力保驾护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芯片行业遭遇“人才之渴” 多重堵点待疏通

芯片行业遭遇“人才之渴” 多重堵点待疏通

集成电路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

·推进“藏粮于技” 加快破解农业科技“卡脖子”难题

上市央企去年业绩逆市上扬 研发投入强劲增长

上市央企去年业绩逆市上扬 研发投入强劲增长

随着2020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接近尾声,上市中央企业经营数据基本亮相。

·黑龙江国企深化改革谋转型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