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深市逾六成披露年报上市公司发出业绩说明会通知
2021-04-25   记者 张小洁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深交所获悉,截至4月24日,深市披露2020年年报的1400余家公司中,已有900余家发出业绩说明会通知,大幅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是投资者读懂读通定期报告、全面了解上市公司的重要渠道,对于推动上市公司提升治理水平、形成敬畏投资者的文化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今年2月下旬,深交所聚焦提升业绩说明会质量,发出专项通知,重点推动沪深300指数公司、“A+H”上市公司、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创业板上市公司等市场影响力较大、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公司在披露年度报告后15个交易日内召开业绩说明会,在全市场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同时,督促董事长、总经理等关键少数原则上亲自出席,提升公司与投资者直接互动的深度、广度和效果。上市公司普遍重视、积极召开业绩说明会。

  为提高业绩说明会召开质量,深交所进一步明确会前、会中、会后三方面工作要求。会前,上市公司应当公开征集问题,做好充分准备,提升交流针对性;会中,公司应当通过直播、视频、语音等多种形式,认真答复投资者提问,回应投资者关切,充分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利;会后,公司应当及时披露,全面如实反映交流情况。同时,督促上市公司如实反映生产经营情况,不得在业绩说明会上泄露未公开重要信息、不得发布虚假信息和误导性陈述、不得以任何形式“蹭热点”,如有违规行为,将予严肃处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专家表示,“洋种子”受制于人,必须尽早通过突破关键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