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交所正式受理首批2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申报
2021-04-23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 4月23日获悉,中国证监会及上交所同时作出正式受理首批2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申报的决定,此举标志着上交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正式进入审核阶段。

  此前,上交所已收到浙商证券沪杭甬高速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和国金铁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申报材料。其中,沪杭甬REITs的原始权益人是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公司,基础资产为杭徽高速公路浙江段,位于长三角地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REITs的原始权益人是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高速公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基础资产为渝遂高速重庆段,位于长江经济带区域。

  按照相关规则,上交所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将出具首次书面反馈意见;无需出具反馈意见的,将通知基金管理人、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基金管理人、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则应当在收到书面反馈意见后30个工作日内予以书面回复。

  上交所将参照公开发行证券的相关流程和要求,坚持公开公正原则,立足信息披露,切实把好入口关,按照前期发布的审核关注事项的要求,对基础设施公募REITs基金及拟投资的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募REITs基金的交易安排以及中介机构出具的文件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及要求等方面予以关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专家表示,“洋种子”受制于人,必须尽早通过突破关键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